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美味食谱让你吃出好胃来

2017-06-30 16:01:08      

胃痛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一个头疼的问题,由于社会的发展,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加快,从而导致了越来越多人生活不规律,进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胃部问题。通过食疗能够对胃痛有着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萝卜羊肉汤

用料

羊腩肉750克,白萝卜500克。香菜、盐、鸡精、料酒、葱、姜、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将羊肉洗净,切成粗丝,白萝卜洗净切成丝。

2、热锅将油倒进去,然后将姜片煸炒出香味,随后将开水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将开水、盐、鸡精、料酒、胡椒粉倒进去调味。

3、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转小火煮至萝卜断生后,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即可出锅。

木瓜鲩鱼尾汤

用料

准备一个番木瓜,以及鲩鱼尾100克即可。

步骤

1、将木瓜削皮,然后切成块状。

2、将鲩鱼尾倒入油锅煎一会,然后将木瓜和少量的生姜片放进去,再倒入适量的水,煮60分钟左右。

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女人餐吃出好气色

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详细>>

地瓜的三种吃法让你吃出好身材

红薯饮食减肥需要其他蔬菜和营养的配合才会效果更好。因为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只有在配合其他营养的情况下,红薯的价值才能最大发挥比如配合鸡……详细>>

油吃麻辣茭白--美味食谱

将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净后纵切成两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质地变松软,切成窄片,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拌上盐和味精待用;干辣椒去……详细>>

榴莲的美味食谱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榴莲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榴莲具有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止痒、补……详细>>

美味柠檬食谱助你成功瘦身

一周减重7~12磅,这决不是一句招揽减肥人士的醒目标语,比较其它方法,它的确是更快、更有效的健康减肥的全新途径。柠檬食谱,不仅能减去多余……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