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几种可以入菜的水果预防秋燥

2017-06-30 16:10:48      

秋季气温多变、空气干燥,很多人容易鼻干咽痛,燥火上升。除了多饮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更要多吃水果。食用水果餐就是降秋燥的好办法。

水果的特有成分能帮助食物营养素消化吸收,祛除积食淤火、防止燥火上延。譬如菠萝、山楂、木瓜等许多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分解酶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蛋白质和无机盐的消化吸收,苹果、芒果等水果中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又会有效地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痤疮。

有人担心做成菜后,水果的营养会损失很多。其实,只要烹制得当,水果菜比细胞完全破裂、维生素氧化过多的果汁要好得多。

食材选择上,雪梨、苹果、木瓜、山楂、芒果、哈密瓜、蜜桃、菠萝等大多数水果最适合烹制一些新鲜细嫩的肉类,比如鱼虾、猪牛里脊肉、鸡肉等。

另外,水果切开后久置易发生氧化,所以关键要现切、现炒、现吃。重点在菜肴即将成熟时投放,这样既减少了水果中营养素的氧化,又保持了水果香甜脆嫩的口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可入菜的水果防秋燥

秋季气温多变、空气干燥,很多人容易鼻干咽痛,燥火上升。除了多饮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更要多吃水果。食用水果餐就是降秋燥的好办法。详细>>

现切现放现吃水果入菜防秋燥

秋季气温多变、空气干燥,很多人容易鼻干咽痛,燥火上升。除了多饮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更要多吃水果。食用水果餐就是降秋燥的好办法。详细>>

预防秋燥从饮食做起?怎么正确饮食防秋燥?

立秋之后,随着天气转凉,天气也越来越干燥,很多人的身体并没有得到一个良好的过渡期而患上“秋燥”,出现头痛、喉咙瘙痒、口干舌燥、流鼻涕、关……详细>>

几种可以入菜的水果

秋季气温多变、空气干燥,很多人容易咽喉肿痛,燥火上升。除了多喝水、少吃辛辣油(油食品)腻食物,更要多吃水果。食用水果(水果食品)餐就是降……详细>>

秋燥多吃水果有好处,特别是这几种水果应多吃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燥气入侵会引起头发脱落干枯分叉、皮肤干裂瘙痒及脱皮、咽喉肿痛等,这类人群除了多补充水分之外,也可以多吃应季水果。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