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女人吃红豆有什么好处

2017-07-07 17:09:22      

女人吃红豆的好处

1、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 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2、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4、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排毒减肥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现在的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红豆有什么好处

口感绵软,自然的香甜。多吃粗粮的好处已经是妇孺皆知,一向注重养生的女人们当然不例外,可是大多数粗粮口感粗糙,味道寡淡,但红都不一样,它煮……详细>>

冬天吃红豆有什么好处?

冬天由于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不同的发生着这样或那样的变化,为了让身体和其他的季节一样健康,让身体在冬天也不再寒……详细>>

女人吃红豆的好处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详细>>

盛夏吃红豆有什么好处

夏日气温高,心火上炎容易长口疮疖肿;暑热伤阴,心血暗耗,往往表现为头晕、心悸、失眠、烦躁等不适症状;暑湿重,心阳不振,则易脾虚水肿。详细>>

经常吃红豆有什么好处?

红豆,自古以来为药食同源的滋补食材,很多滋补食材和药膳里都会用到它。那么,经常吃红豆有什么好处呢?咱们分析看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