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生粥强心健脾

2017-07-07 17:49:06      

胡萝卜粳米粥

秋季天干物燥,人身体的皮肤很容易造成干裂,遇到这样的症状,可以多喝些萝卜粳米粥,做法就是将切碎的胡萝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中煮成粥。此粥还有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

芝麻大米粥

将捣碎的芝麻与大米一同煮粥,或将芝麻炒熟研末,拌粥而食,可以润肝肺、去秋燥,对秋季中老年人易发的咳嗽、便秘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山芋粳米粥

山芋与粳米同煮成粥,秋季常喝,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过度肥胖等症,尤其适合体虚多病的老年人喝。

木耳粳米粥

准备粳米、木耳以及适量的冰糖加入锅中煮成粥,就是我们常说的木耳粳米粥了。多喝此粥能够对身体起到滋阴养胃、补脑强心、润肺生津的保健作用。

栗肉粳米粥

栗子肉与粳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常喝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的功效。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或关节痛等症。

核桃粳米粥

把洗净的核桃肉与粳米一同煲粥,即为核桃粥粳米。秋季常喝此粥,不仅能补肾,还可以预防阳萎、遗精等症,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百合杏仁粥

将鲜百合、杏仁与粳米同煮,加白糖适量温服,具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效。适合入秋后干咳少痰及心烦失眠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粥养肾健脾

做法:首先将益智仁研成粉末,将粳米淘洗干净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品。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稍煮片刻即可。详细>>

舒肝健脾养生粥 菠菜双米粥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过后,气温逐渐升高同时降雨也增多。多雨的季节,湿气渐盛,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是湿性……详细>>

脾虚怎么办?推荐7款健脾养生粥

脾胃虚寒,多是因饮食失调、过食生冷、劳倦过度、或久病体虚所致。脾虚怎么办?推荐几款健脾养生粥,一起来学习食疗养生吧。详细>>

冬季脾虚喝七款健脾养生粥

小米,玉米,南瓜,大枣煮粥喝,小米是老人、病人、产妇适合的滋补品,可见它最补虚,玉米调和脾胃,南瓜补中益气,大枣补血养气,调和五脏,这几……详细>>

粥为世间第一补物 14款美味粥健脾强心

秋天到了,又到了养生滋补的好时节,人们的肠胃在经历过了夏季冷热交替的“洗礼”之后,到了休想生息的好时节。秋季天气逐渐变冷,而人们都会熬上……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