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吃苦瓜的注意事项

2017-07-10 11:27:23      

苦瓜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凉,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过多食用。

苦瓜中含有奎宁,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应忌食苦瓜。

奎宁是从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而制成的药品,确实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副作用。但作为苦瓜中的一种微量元素,它的效用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适合孕妇吃的苦瓜做法

干煸苦瓜

主料:苦瓜1000克配料:盐6克,糖2克,味精2克,蒜泥10克,葱丝6克,香油5克,猪油75克。

制作步骤:

1、把苦瓜去瓤,洗净,切为长4厘米、宽1.5厘米的条;

2、锅上火,下入苦瓜,小火煸干水分,再用中火略炒一下起锅;

3、净锅烧热,放入猪油,五成热时下蒜泥,再放入苦瓜,加盐、糖、味精、葱丝,炒匀后淋香油出锅即成。

苦瓜排骨汤

主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配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制作步骤:

1、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2、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3、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苦瓜的注意事项

为了冲淡苦瓜的苦味,让苦瓜变得更加可口,在烹饪苦瓜的时候许多人都喜欢把苦瓜和其它食材一同熬煮。但要注意苦瓜不能和一些食物搭配,否则会对……详细>>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提起苦瓜,大家都很熟悉!苦瓜虽苦,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却是极为丰富的,其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更是家喻户晓。……详细>>

孕妇吃苦瓜会导致流产吗 要注意什么!

针对外界的疑惑,站在营养学角度来看,看似其貌不扬的苦瓜,除了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成分外,确……详细>>

吃苦瓜的禁忌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孕妇吃苦瓜要适度有方

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处。 但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凉,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过多食用。 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