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肠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肠胃炎十二指肠炎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胃肠炎肠道易激综合征

苦瓜养生功效多 经期吃苦瓜能排毒吗

2017-07-10 11:35:07      

其他养生功效

防癌抗癌

苦瓜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去火清心

苦瓜含有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补益脾胃

苦瓜中的苦味素能提高食欲,起到健脾胃的作用。

降低血糖

苦瓜还有降低血糖的功效,所以有糖尿病或是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常吃苦瓜。

温馨提示:1、一次不要吃的太多,每餐80克左右为宜,多食容易损脾败胃,最好不要空腹食用。

2、苦瓜性寒,脾胃虚寒,慢性胃肠炎患者应少食或不吃。

3、用苦瓜心煮水,冷却后洗澡,可祛痱止痒。

4、苦瓜不适宜孕妇,经期女性食用。

排毒食谱推荐:苦瓜炒蛋

材料:鸡蛋3个,苦瓜200克。

调料:植物油,香油,鸡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苦瓜洗净,去蒂除子,切片,焯水,捞出沥干,放盐腌渍,挤去水分。

2、鸡蛋打入碗中,搅散,加盐,鸡精,胡椒粉搅拌均匀。

3、锅内倒入植物油烧至四成熟,倒入蛋液,翻炒至鸡蛋呈块状,倒入苦瓜翻炒至熟,淋上香油调味即可。

烹饪妙招:苦瓜洗净,去蒂并除掉子,切成薄片,加少量盐拌匀能减轻苦味。

干煸苦瓜

材料:苦瓜250克。

调料:干红辣椒,花椒,盐,料酒,鸡精,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苦瓜洗净,去两头,剖成两半,去瓤去子,切片,放凉开水中泡30分钟,捞出,沥干,干红辣椒洗净,切段。

2、锅置火上,放适量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干红辣椒,花椒爆香,下入苦瓜炒熟,至炒干水分后加盐,料酒,鸡精炒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的功效 教你2招巧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很多人夏天都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在夏天有独特的养生作用。那你知道苦瓜的功效吗?苦瓜怎么吃?和苦瓜的做法吗? 详细>>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夏季较为常见的食物,苦瓜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清热解毒,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是吃了对人体有好处。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苦……详细>>

吃苦瓜的禁忌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夏天吃苦瓜虽好经期女性不宜吃苦瓜

夏季要吃苦,当季蔬菜苦瓜无疑是好选择。但是,“吃苦”也要辨证而行。有些人的脾胃比较虚寒,一吃冷食就容易腹泻,平时大便稀烂味淡,这类人不太……详细>>

便秘能吃苦瓜吗?

现在的人,由于生活不规律、通宵熬夜、经常食用一些垃圾食品,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态度,已经让不少人形成了便秘!导致便秘成了现代人常见的烦恼之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