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宫寒女性吃什么食物好?

2017-07-10 11:51:16      

1、热性蔬菜:常用的有辣椒、香菜、花椒、胡椒、蚕豆等。

2、温性蔬菜:常用的有芥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罗卜等。

3、平性蔬菜:常用的有大豆、芝麻、山药、玉米、豌豆、红薯、南瓜、葫芦、扁豆、香菇等。

4、温性肉类:常用的有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5、平性肉类:常用的有鲤鱼、乌龟、甲鱼、鸡蛋、鸭蛋、猪肉、蛇肉等。

6、温性水果:常用的有芒果、荔枝、桃子、龙眼、红毛丹、水蜜桃、板栗、释迦、椰子肉、山楂、白果、青果、金桔、乌梅、樱桃、红枣、李子(微温)等。

7、平性水果:常用的有苹果、葡萄、桃、杏、菠萝、龙眼、甘蔗、百香果、柠檬、番石榴、酪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甘蔗、木瓜、橄榄、梅子、印度枣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宫寒或影响生育 调理宫寒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都有宫寒的毛病,夏季吃冷饮或者吹空调也容易加重宫寒。女性宫寒危害极大,不仅影响月经,而且还会造成输卵管疾病,影响生育。那么女性宫……详细>>

宫寒女性吃葡萄要注意什么?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详细>>

宫寒女性吃葡萄要注意什么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详细>>

女性宫寒危害大 八种食物调理女性宫寒

说起宫寒,相信广大女性朋友都深有体会。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夏……详细>>

女性宫寒吃榴莲好吗?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由于其风味特殊,让很多人又爱又恨。虽然榴莲到底是香是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榴莲的确有一定的药……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