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季必吃的四道苦瓜食谱

2017-07-10 14:48:59      

夏季必吃的四道苦瓜食谱

1、山药炒苦瓜

食材:主料为苦瓜、山药1根;调料为盐、色拉油、姜、蒜适量,纸尿布,水淀粉2勺,白糖少许。

做法: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刮除苦瓜籽,切成条状;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条状;苦瓜条、山药条用清水泡2-3分钟,捞出控干水分;锅中倒入色拉油,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苦瓜条、山药条,过油后捞出;苦瓜条、山药条回一次锅,加盐、糖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2、苦瓜拌鸡蛋

食材:主料为苦瓜1根,鸡蛋2枚;调料为食盐、白糖、料酒、香油适量,味精少许,蒜2瓣。

做法: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料酒打均匀;锅中倒入油,再倒入鸡蛋液,炒至成型,划散晾凉;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刮除苦瓜籽,切成条状,加盐拌匀,腌制20分钟,沥去水分;把苦瓜条、鸡蛋块拌在一起,加糖、味精、香油、蒜末拌匀即可。

3、梅干菜蒸苦瓜

食材:主料为苦瓜2根;辅料为雁荡山特级梅干菜1碗;调料为酱油、料酒、冰糖适量。

做法:苦瓜洗净,从中间切片,刮除苦瓜籽,放在盘子外围;梅干菜洗净,放在盘子中间;梅干菜上放一些冰糖,加入酱油和料酒,冷水上锅,水开后蒸5-10分钟即可。

4、红枣酿苦瓜

食材:主料为苦瓜4根,干红枣7颗;调料为盐、油、蜂蜜少许。

做法:干红枣洗净,去核;苦瓜洗净,从中间切片,刮除苦瓜籽;锅中放入水,少许盐、油,水开后放入苦瓜,焯水1-2分钟;把红枣塞入苦瓜段中,切成薄片,最后淋上蜂蜜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必吃苦瓜的4个理由

苦瓜还可预防坏血病,并能保护细胞膜,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夏季不妨常饮苦瓜汁,有提高机能免疫力,保护心脏。详细>>

夏季必吃苦瓜的4个理由!

苦瓜还可预防坏血病,并能保护细胞膜,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夏季不妨常饮苦瓜汁,有提高机能免疫力,保护心脏哦。详细>>

夏季减肥必备苦瓜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蔬菜,苦瓜又叫做凉瓜,其是葫芦科植物。中医指出,苦瓜味甘性平,可养血滋肝,润脾补肾等。苦瓜具有很好的减……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苦瓜

捞出的苦瓜用冷开水透凉,沥干水,盛入盘内,加入花生酱、白酱油、香油、味精、香葱花拌匀即成。详细>>

苦瓜怎么煮才不苦?推荐几道苦瓜食谱

苦瓜也叫凉瓜,别名锦荔枝,,为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印度、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栽培历……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