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嗓子干的蜂蜜食疗方法

2017-07-11 11:57:50      

蜂蜜加醋

蜂蜜有很强的杀菌功效,日本人经常把醋和蜂蜜混合在一起,用来预防和治疗嗓子疼。

方法很简单,取两大勺蜂蜜,大约20~50毫升的醋,先将醋倒入杯中,然后加入蜂蜜,充分搅拌,最后加入150毫升冰镇过的水,搅拌均匀后,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白萝卜加蜂蜜在日本不少家庭,感冒引起咽喉疼痛后,就用白萝卜和蜂蜜制成的白萝卜糖来帮助缓解。李晓雯认为,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和酶与蜂蜜加在一起,能帮助抑制喉咙内的炎症,缓解咳嗽多痰的症状。

在家不妨用1/4根白萝卜、蜂蜜1~2杯,把白萝卜切成小块,放到蜂蜜瓶子里,然后加入蜂蜜,盖上盖子腌制。等白萝卜漂上来之后,马上捞出来,喝掉剩下的蜂蜜汁,每天喝2~3次,每次一个酒杯的量即可。烤葱热敷在日本,葱不仅是餐桌上的食料,还可被用来热敷以缓解喉痛、多痰等症状。

日本人通常取新鲜大葱,把葱白切成5~6段,竖向劈开,放在铁丝网上烤软,最后用纱布或者手绢把葱卷起来,缠在脖子上固定住。可在睡觉前做,一直缠到第二天早晨,效果会更好。

如果觉得比较麻烦,也可直接把切碎的葱包起来,敷到喉咙处同样有效。

专家同时强调,这些方法可以借用,但不要完全依赖它们,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美容最佳食疗方法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富,含有葡萄糖和果糖70%左右,还含有蛋白质、无机盐、有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详细>>

蜂蜜的经典食疗方

抵抗力低下: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喝牛奶时加入一小勺蜂蜜,可起到抗疲劳、增强抵抗力的效果;或用灵芝10克煎水后,取汁加入蜂蜜也可起到增……详细>>

蜂蜜食疗方

蜂蜜50克,开水冲服,早晚各一次,治干咳,痢疾,习惯性便秘和老年便秘;若加冰片粉末0.3克同饮,可治声音嘶哑。详细>>

蜂蜜食疗方(五则)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富,含有葡萄糖和果糖70%左右,还含有蛋白质、无机盐、有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磷等物……详细>>

蜂蜜可延年 十大蜂蜜治病食疗方

如今的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注重,说到保健和可能都会想到蜂蜜这种天然、常见的滋补品,蜂蜜营养丰富,常常被人用来滋补身体,而且也是很多女性……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