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秋天吃蜂蜜的好处

2017-07-11 12:08:45      

蜂蜜是许多女性朋友比较喜爱的一种天然美容食物,而且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蜂蜜也是通便的好帮手,在干燥的秋季喝一杯蜂蜜水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肺养颜的功效,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秋天吃蜂蜜的好处。

1,抵抗秋乏。许多人一到秋季身体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秋乏”,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喝一些蜂蜜水,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每天下午3、4点,正值午餐与晚餐之间,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此时机体处于“饥饿”状态,及时补充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既让混沌的大脑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还能够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为接下来两三个小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础。同时,蜂蜜水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机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2,改善睡眠质量。秋天吃蜂蜜能够很好的缓解大脑紧张的神经,对于促进睡眠或者是进入深度睡眠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葡萄糖,这些物质都能够很好的调节体内的神经系统保持在平衡状态,如果是一些神经衰弱的患者,那么睡觉之前服用蜂蜜水能够快速的进入睡眠哦。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喝牛奶时加入一小勺蜂蜜,可起到抗疲劳、增强抵抗力的效果;或用灵芝10克煎水后,取汁加入蜂蜜也可起到增强抵抗力的效果,特别适合癌症患者手术后食用;此外,用人参泡水,加入蜂蜜1勺,能益气补气。

3,美容护肤。秋天空气中水分减少,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而蜂蜜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护肤品,蜂蜜是皮肤细胞滋生剂,外用可增加表皮细胞的活动,改善皮肤的营养状况,从而使皮肤保持自然的红润、白嫩,消除和减少皱纹,有防止皮肤衰老的特殊功效。此外,蜂蜜对皮炎手足皲裂、口腔炎、冻伤、烫伤等疾患有一定的疗效。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4,养肺护肺。在秋天的早晨最好能够坚持服用一杯蜂蜜水,这样对于我们的肺部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秋天由于秋燥的关系很容易伤害肺部,这个时候及时的补充一些蜂蜜水能够起到养肺护肺的作用。由于季节的变化,肺阴很容易出现不足的情况,这就会导致肺部收到亏损,最好能够在每天早晚的时候服用一杯蜂蜜水,这样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又具有养生的功效。除此之外,秋天出现的咳嗽、便秘情况也能够通过喝蜂蜜水获得改善。

5,防治心血管疾病。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男女吃蜂蜜 好处各不同

秋天是吃蜂蜜的季节,这是很多女性都知道的,不过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男性朋友们吃蜂蜜也会有好处的。如果你对蜂蜜的功效和作用还不够了解,下面就……详细>>

吃蜂蜜的大好处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处理伤口……详细>>

秋天水嫩无敌的吃蜂蜜

·蜂蜜萝卜:取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捞出,控干水分,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适用于消……详细>>

吃蜂蜜的好处 春食蜂蜜的五大益处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