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怎样做苦瓜才不苦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2017-07-11 14:31:38      

怎样做苦瓜才不苦

1、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苦瓜洗净切丝,炒锅上火,不放油,锅热把苦瓜 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辣椒丝,再把炒好的苦瓜丝倒入炒 匀,加适量的盐和白糖,出锅。

2、盐渍

将切好的瓜片洒上盐腌渍一会儿,然后将水滤掉,可减轻苦味。

3、水焯

把苦瓜切成块状,先用水煮熟,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这样苦味能除尽,但也丢掉了苦 瓜的风味。

4、水漂

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 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苦犹甜。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1、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心”,对心脏健康有不利影响。

2、脾胃虚寒的人

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3、 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 儿童

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加之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过食苦瓜易伤脾胃。

5、 孕妇

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有人主张,孕妇不宜吃苦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骨头汤的做法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辉提醒,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详细>>

苦瓜清热去火还防癌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奇怪的食物,喜欢的人非常喜欢,讨厌它的人又一口都不愿意吃。特别是小孩子很不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的味道很苦,小孩味觉敏感通常会很……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苦瓜

都说夏秋季节最适宜吃苦瓜降火气,但不管做什么事儿都得讲究个度,苦瓜虽好却也不能天天吃、顿顿吃。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苦瓜,如果餐餐都吃苦瓜,……详细>>

苦瓜怎么做才不苦?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苦瓜洗净切丝,炒锅上火,不放油,锅热把苦瓜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详细>>

苦瓜怎么做不苦?

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再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