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开胃酸菜牛肉做法

2017-07-12 13:30:52      

切牛肉小技巧:

“横切牛肉,顺切鸡”, 由于牛肉含结缔组织较多,因此只有横切才能切断其肌纤维及结缔组织,吃时不会感觉嚼不烂。横切也就是刀与牛肉的纤维组织呈90度,牛肉纤维组织的方向,刀应与其垂直切。

让牛肉越炒越嫩的小技巧:

腌制牛肉片的时候加入蛋清和啤酒。啤酒中的酶能使蛋白质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鲜嫩度,腌制牛肉片的时候,让其“喝饱”啤酒,炒制的时候,越炒越嫩。

开胃酸菜牛肉

原料:牛肉300克,酸菜150克,红椒半个

调料:葱姜蒜﹑香菜适量,一个鸡蛋的蛋清,啤酒半小碗,酱油和盐各少许

【功效剖析】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糖尿病人食谱中可适量加入牛肉,但不宜过多。

做法:

1、 将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切牛肉应该横纹切,将长纤维切段,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口感才嫩。

2、 牛肉片内放少许盐,进行调味。

3、 加入蛋清,使牛肉更加嫩滑。

4、 倒入啤酒,啤酒中的酶能使蛋白质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鲜嫩度。

5、 放入少许酱油,起到上色的作用。

6、 将牛肉片与调料搅拌均匀,至少腌制15分钟。腌制的时候,把葱姜切丝,蒜瓣切片,红椒切丝。

7、 锅中倒油,油的量要稍微多一些,这样滑炒出来的牛肉才鲜嫩。

8、 油烧至七成热,把牛肉片倒入锅内快速炒散。

9、 炒的过程中,会炒出牛肉中的一些水分,把牛肉片炒至变色后,把炒出来的汤汁倒出来,牛肉盛倒一个碗内。

10、 锅中放少许底油,将葱姜蒜炒香。

11、 倒入酸菜。

12、 翻炒均匀,将酸菜的味道炒出来。

13、 倒入牛肉和红椒丝。

14、 大火翻炒1分钟,撒香菜末。

15、 盛出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小炒—开胃酸菜牛肉

端午三天小假一过,一切步入正轨。假期过后,会出现一系列的节后综合症,身体乏力﹑无精打采﹑没有食欲。节后综合征并不是疾病,只是一种身心亚健……详细>>

开胃菜菜谱酸菜牛肉炒土豆

酸酸的食物总是能让我们胃口大开。这道菜中用到的酸菜就是开胃食物中的代表,与牛肉土豆炒在一起,让这道菜吃起来又酸又香,非常下饭。详细>>

夏季开胃菜 酸菜牛肉饼的做法

酸酸的食物总是能让我们胃口大开。这个牛肉饼中用到的酸菜就是开胃食物中的代表,与牛肉混合在一起,让这道菜吃起来又酸又香,非常惹味!详细>>

酸菜嫩滑牛肉做法

用料:牛肉300g、酸菜150g、指天椒2个、姜2片、大蒜2瓣、料酒10ml、生抽15ml、蚝油15ml、淀粉10g、白糖3g油30ml……详细>>

酸菜炒牛肉的做法

肉片用少许盐,米酒,酱油,姜丝抓拌均匀并按摩至软,这么做是为了口感更嫩,接着放入生粉拌匀,再倒入两匙勺植物油拌匀,腌制20分钟。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