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苦瓜的功效

2017-07-12 13:33:55      

苦瓜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很多人夏天都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在夏天有独特的养生作用。那你知道苦瓜的功效吗?

苦瓜的功效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

2、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及多种微量元素,苦瓜片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的两倍多,是天然的美容剂,经常食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肌肤细腻光滑、有弹性。

3、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4、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5、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具有很好的减肥消脂的功效。

6、苦瓜有防治青春痘的功效,中医学认为,脾胃温热内蕴上蒸,或肺经蕴热、或消化道功能紊乱、或冲仁不调,上升凝滞于面部而成痤疮。 夏季是青春痘的多发季节,进入夏季,气温骤然升高,人体出汗多,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加,加上衣服不透气或与身体摩擦,导致痤疮呈爆发特点,而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正好适合,是您不二的选择。 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引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7、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8、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9、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苦瓜汁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饮用,是减肥人士的塑身佳品。

10、众所周知,苦瓜汁具有清热解毒、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其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疗效。

11、苦瓜汁可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是绝佳的健康药用饮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有哪些功效?苦瓜真的有抗癌功效吗

苦瓜,绿色,外表有很多小疙瘩!苦瓜,正如其名——味道苦,是种一年生的植物。苦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呀,也可以拿来炒肉呀,凉拌的时候还……详细>>

苦瓜食疗功效有哪些?怎么煮苦瓜能去苦味

苦瓜虽然味苦,但是却有很多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人们的喜爱。可是,苦瓜这么苦要怎么吃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苦瓜去苦的方法,让你……详细>>

苦瓜的功效 教你2招巧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很多人夏天都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在夏天有独特的养生作用。那你知道苦瓜的功效吗?苦瓜怎么吃?和苦瓜的做法吗? 详细>>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苦瓜怎么吃最养生保健?

夏天天气炎热,确没法寻得一处避暑圣地,那就不如来食物补一下吧,说到夏天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最不引起注意的苦瓜可是一个消暑的珍宝,苦瓜虽苦但……详细>>

苦瓜的奇妙功效

清心明目,降低血糖。苦瓜中所含有的类碱性物质奎宁,具有清心明目、活血利尿的功效;此外,还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