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麻辣香锅的做法美味香锅这样做

2017-07-12 14:11:36      

麻辣香锅

材料

丸子适量,火腿4片,小白菜半斤。

金针菇1把,千张2张。

辅料

麻椒10粒,干辣椒10个,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酱油1勺香油1勺白糖半勺孜然半勺精盐少许味精少许,重庆火锅底料半块。

做法

1、青菜和金针菇洗净,把各类丸子放入开水中解冻,稍软时沥干捞出;干豆腐切粗丝,葱姜蒜切大块大片,粗犷一些。

2、热锅凉油,放入麻椒和干辣椒小伙煸出麻辣味。

3、放入火锅底料块小火熬开

4、放入葱姜蒜爆香 。

5、放入各类丸子、火腿和金针菇翻炒

6、紧接着加入干豆腐丝翻炒,加入小白菜

7、中火慢慢的翻炒,直到小白菜变软塌下来

8、加入一勺酱油和半勺白糖

9、开大火翻炒,撒入孜然粒,最后加入一勺香油,可以装盘享用啦。

一点小技巧

1、麻椒和干辣椒要小火煸炒才能把麻辣味激发出来;

2、葱姜蒜切粗犷些,更能入味;

3、火锅底料本身味很重,所以后加的盐要少量;

4、个人觉得干豆腐丝和青菜比较好吃,丸子类少量搭配便可;

川味秘制麻辣香锅

材料

五花肉、鸡翅。

辅料

木耳、午餐肉、年糕 青笋、 藕土、豆芹菜、豆皮、玉米、淀粉、大蒜

调料

香辣酱。

做法

1、鸡翅用cook100的腌料腌制了两小时,然后煎锅放入少许油,鸡翅表面沾一层玉米淀粉,然后放入煎锅正反面各煎4-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2、五花肉整块放入锅中煮15分钟,捞出后切片。午餐肉切片。

3、年糕放入冷水,开锅后煮三分钟至年糕变软,捞出。

4、所有青菜都改成大小合适的片状或条状开水绰烫一遍。

5、炒锅放入10克油,将五花肉片煎出油份,然后放入大蒜、年糕、鸡翅、土豆等难熟的食材,放入香辣酱大约100克煸炒均匀。

6、最后将藕片、青笋、木耳、午餐肉片、芹菜和豆皮放入,拌匀至青菜稍稍变软入味,即可关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辣香锅的做法

麻辣香锅的做法?麻辣香锅怎么做?麻辣香锅,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先说五香油的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详细>>

麻辣香锅的常见做法

所有的原材料洗净,根据自己的习惯切成块儿或者片,大蒜切片备用;随个人口味加入半小勺盐、1小勺糖、1小勺辣椒油和少许花椒粉。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有哪些

麻辣香锅辅料主要是灯笼椒、麻椒、香叶等,虽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大都属温热性质。最好搭配新鲜蔬菜,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此外还可多选择……详细>>

麻辣香锅的家常做法

麻辣香锅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饮食,因为麻辣香锅适合各种人群食用,不管是喜欢吃素的,还是喜欢吃荤的它都能完美的放在一个锅里,那么麻辣香锅的……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