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八种食材的日常保鲜小方法

2017-07-12 14:12:31      

八种食材的日常保鲜小方法

蔬菜保鲜

冬瓜:应选表皮完好有完整白霜的冬瓜,在通风阴凉处铺上木板,把冬瓜放在上面,可保鲜4~5个月。

冬笋和生姜:找一旧面盆铺上湿沙,将冬笋和生姜尖头朝上埋入沙中拍实,置于阴暗、通风处,可保鲜4~7周。

洋葱和蒜苗:晾干洋葱或蒜苗,放在凉爽、干燥、通风处,能贮藏很长时间。不宜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否则洋葱或蒜苗会闷软、变质和发芽。

土豆:喜低温,宜低温冷藏,不宜高温置放,否则土豆的淀粉含量会降低,还会发芽。除了要低温保存外,还要保持土豆的干燥,以防霉烂。

莲藕:用清水洗净泥土,放入浸泡在水中,每1~2天换一次水,冬季保持水不结冰为好。

大蒜:将好蒜装入塑料袋内封紧,放在室内,每周检查一次,发现有干瘪的蒜及时拿出来。

西红柿和茄子:放入大号的保鲜袋中,扎紧袋口,将其放在阴凉处。每天应打开袋口,换气5分钟左右。

芹菜:先择去黄叶,用细绳在中间宽松地扎起来。盆中放入适量清水,把芹菜根部浸入水中,可以保持3~4天较为新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鲜食材?夏天各类食物保鲜有高招

在持续高温的夏季,很容易就会使各种食物出现变质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保鲜食物呢?不同的食物,保鲜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应该要区别对待。……详细>>

荸荠的几种保鲜方法

荸荠采收后,去掉球茎表皮上的泥土和杂物,剔除病、伤球茎,摊放于砖地上12-15天,经适当晾干后,将荸荠置于室内大陶缸贮量约80-100千……详细>>

香蕉保鲜的方法

香蕉保鲜方法:采用热水浸泡处理香蕉,热水的温度为48~60℃,浸泡时间为15~600秒,热水的用量为被处理香蕉的10~15倍重量。经过热……详细>>

水果怎么保鲜呢?常见水果的保鲜法

水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但是我们平时买水果回家,不一定能在一天内吃完,短期内吃不完,水果又会腐败,那应该怎么办呢?为了吃到最有营……详细>>

保鲜樱桃的方法

在储存的过程中,尽量不要用密闭性的包装来封存,如包装盒、塑料袋、保鲜膜等。因为樱桃在缺氧环境下会分解自身的养分来获得更多的营养,自身的养……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