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六种慢性胃炎养生粥

2017-07-14 11:42:25      

良姜粥 高良姜(又称洋姜)15g研末,粳米100g,高良姜加水2000ml煎至1500ml,去渣下米煮粥。

吴茱萸粥 吴茱萸肉3g,葱白一段(长约10cm),粳米50g,先将米煮成粥,临熟时加入吴茱萸和葱白。

姜枣饮 生姜3片,法半夏6g,红枣2个,煎水饮用即可。

以上适用于脾胃虚寒型的慢性胃炎,症见疲倦乏力、上腹隐痛、食后饱胀、嗳气、大便溏薄及舌质淡胖者。

八宝粥 芡实、山药、茯苓、莲子、白扁豆、党参、白术、大米适量,煮粥即可。

山药粥 山药100g切碎,粳米100g,文火煮粥,一日分服。适用于阴液不足的慢性胃炎。

红枣枸杞粥 红枣、枸杞、粳米适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见胃脘隐隐作痛、疲倦乏力、手足心热、口干舌红、少苔或无苔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 养生粥

做法: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60克,生姜少许。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毫升,煎煮取汁约600毫升,再加粳米同煮成……详细>>

6种慢性胃炎养生粥

红枣枸杞粥 红枣、枸杞、粳米适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见胃脘隐隐作痛、疲倦乏力、手足心热、口干舌红、少苔或无苔者。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需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若不注重饮食的合理安排,久而久之就会使病症严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详细>>

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吃?慢性胃炎能吃的食物

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吃?慢性胃炎是胃病中最常见的,而胃病是一种较为痊愈的慢性疾病。在治疗慢性胃炎的过程中,饮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需要特别的注……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呢?胃病几乎已经成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并且很难完全治愈。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应该……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