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

2017-07-14 12:17:23      

第一:不适合和苦瓜一起服用的食物

苦瓜虽然在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大,但并不是可以和所有的食材一起搭配制作成美味的食物。在制作食物的时候,不仅仅需要考虑味道好不好吃,也要知道食谱是否健康。苦瓜不适合和猪大排以及猪小排一起服用,因为两种食物中的物质结合之后会产生草酸钙,这种物质会影响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长期如此容易缺钙。

苦瓜也不适合和山竹一起服用,避免出现副作用令身体不舒服。

第二:脾胃虚寒的人群不适合服用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所以建议一些脾胃虚寒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苦瓜,避免身体状况来越来糟糕,肠胃健康也会变差。

第三:孕妇不适合服用苦瓜

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奎宁,这种物质会刺激孕妇的子宫出现收缩的情况。如果子宫收缩比较严重,那么孕妇就有可能流产,不利于胎儿以及孕妇的健康。

第四:低血压以及低血糖的人群不适合服用苦瓜

低血压以及低血糖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苦瓜。这是因为苦瓜具有清火以及降血压的作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了苦瓜,身体的心经会受到危害,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五:缺钙患者不适合服用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定的草酸,这种物质会和钙元素结合产生草酸钙,严重影响了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想要避免苦瓜对于身体吸收钙质的影响,那么在烹饪之前将苦瓜放入开水冲焯一下,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草酸。

第六:学龄前小朋友不适合服用苦瓜

学龄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服用苦瓜。这是因为孩子的体质大多都是纯阳,但由于脾胃发育没有完全所以消化能力比较差,同时孩子的保护能力也是比较差的,这个时候服用苦瓜会严重损害孩子的脾胃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点

中医方面认为,苦瓜性寒味苦,服用后具有清心明目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润脾补肾以及阳虚自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苦瓜适合在夏天服用,最好选择色……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

低血压以及低血糖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苦瓜。这是因为苦瓜具有清火以及降血压的作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了苦瓜,身体的心经会受到危害,不利于身体……详细>>

苦瓜片泡水喝的禁忌

日常将苦瓜片泡水喝的时候一定不能够过量,因为苦瓜性凉,服用过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另外,过量的服用容易伤害我们的脾胃健康,所……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防治坏血病,还能够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很多人都不是非常的清楚,服用苦瓜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脏……详细>>

苦瓜食用禁忌

苦瓜含有奎宁,奎宁具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副作用。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还是少吃……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