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老人吃什么蔬菜能降低血压?

2017-08-04 15:56:46      

老人吃什么蔬菜能降低血压?

1、苋菜

苋菜具有清热解毒、收敛止血、消炎退肿、治疗下痢之功效,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苋菜可煮汤,也可以炒食,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苋菜的涩味后,再下锅烹调成菜。

苋菜炒熟吃,性味偏于平和;煮汤食则有清热通利作用。

2、茼蒿

别名蓬蒿,是草本植物。它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因其叶形似菊,又称菊花菜。茼蒿消食开胃,通便利腑;清血养心,润肺化痰;利小便,降血压。茼蒿中的芳香精油遇热易挥发,烹调时应以旺火快炒。

氽汤或凉拌有利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与肉、蛋等荤菜共炒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利用率。

3、芹菜叶

很多人在吃芹菜时,只取茎、丢弃叶的习惯实在不科学。因为,在很多营养成分的对比之中,芹菜叶的含量都要高于芹菜茎。而且在秋冬季蔬菜中,芹菜叶的维生素E和镁、锰、铜、磷四种矿物质含量均居首位。

4、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经期时的好食品。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含有可观的蛋白质,可帮助身体发育,精力旺盛。维生素K,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头发光亮,皮肤白净有光泽,不仅需要维生素A、B、C,也少不了维生素K。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可以帮助你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赶走紧张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5、胡萝卜

胡萝卜素拥有“细胞OK绷”的美誉,它可以修护及巩固细胞膜,防止像SARS一般的病毒乘隙入侵,这是提升人体免疫能力最实际有效的做法。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水果好呢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压呢?现如今,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因此控制血压也成为了养生保健最常见的话题之一。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做起……详细>>

夏季吃什么蔬菜好 首选丝瓜

丝瓜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人体必需的大多数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于调节人体平衡,提高营养成分在体内的吸收,促进生长发育具有重要的作……详细>>

秋季吃什么蔬菜好 秋季应吃的7种营养蔬菜

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所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以美容养颜,每个季节都有适宜吃的蔬菜,那么秋季吃什么蔬菜好呢……详细>>

女人吃什么蔬菜排毒养颜

增强饱足感,多吃也不会热量超标!而且其中所含的维生素U,可有效抑制脂肪吸收!能快速清除毒素,避免体内毒素的堆积。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免……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吃什么好?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加上体质虚弱,很容易引发低血压,常会头昏心悸。小编告诉你低血压吃什么好,让你在食疗中轻松摆脱低血……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