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降血压的方法

2017-08-04 15:57:43      

控制体重、腰围

据了解,超重和肥胖者(BMI≥24)患高血压病的概率是正常体重者的3倍-4倍;同事,腹部脂肪聚集越多,腰围越大,患高血压的几率越高。

所以,成年男性腰围小于85cm、女性小于80cm为宜。

控制体重的关键是“吃饭适量,活动适度,心情放松”,三餐有规律,每餐吃八分饱,不吃夜宵,晚餐在八点之前吃完;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要把食物作为发泄情绪的对象。

必须戒!烟!

吸烟对血压和血管的严重影响是非常明确的,抽烟时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长期大量地吸烟,如每日抽1~2包香烟,可引起小动脉的持续性收缩,天长日久,小动脉壁的平滑肌变性,血管内膜渐渐增厚,形成小动脉硬化。

因此,吸烟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若血压值已经偏高了,一定要戒掉吸烟的不良习惯。

饮酒要有限制

工作生活中,饮酒在所难免,少量饮酒对心脏有益且对血压无影响。但经常大量饮酒必定会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或血压值偏高者,要限制自己最好不饮酒或少量饮酒。

此外,关于饮酒的种类,红酒有活血化瘀、滋补养颜的作用,每次饮用量不超过30ml为宜;而白酒因度数高,引起心律加快,血压升高,应属禁忌之品。

心理平衡,莫生气

血压最受情绪影响,情绪激动一些血压就会蹭蹭飙升。所以,生活中要放松心情,知足常乐,要有助人为乐、自得其乐的心态,这样才对事业、生活、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血压的方法

人们只有在睡眠中才会出现血压下降,所以,应保持血压的昼夜规律。高血压病人夏天夜间睡眠质量下降时,会出现夜间血压升高,加重对心脑血管的损害……详细>>

常见降血压方法

黄豆、番茄酱、菠菜、比目鱼和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美农业部制定的膳食参考中,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入4700毫克钾,因此大多数人……详细>>

花生降血压法

将花生仁煮熟冷却后,放在有盖的玻璃器皿中,用优质食醋浸泡8—10天,就可以做成老醋花生。除了花生以外,醋也有一定的保健意义,又能起到耐储……详细>>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少吃盐 六个方法降血压

其实食盐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血压飙升。食盐中含有大量的纳元素,这种元素是容易引起血压动荡的营养物质,严重会导致肾脏受损以及心力衰竭。当然食盐……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