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想降压不能吃什么?

2017-08-04 16:00:13      

高血压想降压不能吃什么?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多盐食物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3、浓茶

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4、辛辣食物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5、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6、狗肉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7、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 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的饮食宜与忌究竟是怎样的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关于高血压的饮食的宜与忌,这些宜与忌究竟是否正确呢?要知道,控制血压和饮食有很密切……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哪些不能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妊娠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间出现的一种高血压情况,它对孕妇造成的危害很大,而且还是孕产妇以及围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出现……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忌食咸菜、辣椒等,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例如辣椒、芥末、咖喱、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 腌咸菜、各种酱菜……因为辛辣的食物会……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