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食菠菜

2017-08-04 16:03:17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食菠菜

1、膳食纤维可有效改善宝宝的肠道环境

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是肠道,其中生活着100余种、数以十万亿计的细菌,包括有益菌、有害菌和中立菌三大类,双歧杆菌是最主要的有益菌,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它是肠道的守护神,与肠粘膜细胞结合形成微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生长,抵御外来病原菌入侵,增强人体免疫力。

宝宝便秘后会造成益生菌缺水而无法繁殖。食用80水苏糖后,水苏糖不但能为益生菌提供食物,还能保持肠道水分,促进肠道蠕动。常服航天食品国家专利80水苏糖,可改善肠道菌群环境,提高免疫力。

2、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鼓励便秘的宝宝多吃新鲜蔬菜,如菠菜、芹菜、油菜、空心菜、白菜;水果香蕉、梨等;五谷杂粮制成的食品,如普通面粉、玉米、大麦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爸妈们也可给宝宝多吃些菜汁、蜂蜜水、菜粥。

2、忌食冰淇淋、奶酪、精米、香蕉、胡萝卜等不要进食过量,因这些食物可以加重出现的宝宝便秘。

3、注意每天给宝宝补充足量的水

4、养成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的好习惯。形成有规律的人体生物钟。这样有利于宝宝胃液的正常作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怎么办?推荐能缓解孩子便秘的食物

宝宝便秘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知道便秘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预防小儿便秘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同时,还需要在饮食上多添加一些可以……详细>>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试试这款防便秘菠菜梨粥

气候干燥,许多小宝宝开始出现便秘、大便干结的症状。食疗,才是最好的方法。那宝宝便秘吃什么好呢?详细>>

春食菠菜益处多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详细>>

宝宝便秘饮食宜与忌 多喝水助缓解

宝宝在便秘时就要多注意饮食才行,因为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所以,宝宝便秘后饮食的宜与忌是一定要……详细>>

宝宝便秘能喝香油么

宝宝便秘吃香油是可以促进排便的,但是不提倡这样,因为宝宝肠胃发育还不是很完善,直接食用香油,对肠胃肯定没好处的。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含纤……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