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

2017-08-22 15:48:18      

第一:美容养颜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的美容机,服用后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同时肌肤也会越来越光滑以及有弹性。除此之外,这种维生素服用后还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免疫力,体质会变得越来越好。

第二:提高身体免疫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提高机体免疫力,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都能够令身体中的免疫细胞增多,这样对于癌细胞的灭杀能力也就可以大大增强了。

苦瓜中还含有某一种蛋白成分,这种成分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吞噬能力,特别是对一些白血病以及淋巴肉瘤的灭杀、吞噬能力非常的好。科学家对苦瓜籽进行了研究,发现能够有效的提炼出胰蛋白酶抑制剂,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癌细胞,对于癌细胞中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抑制效果非常都不错,对于恶性肿瘤都有不错的防治效果。

第三:减肥消脂

苦瓜也被人民称之为脂肪杀手,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苦瓜素,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苦瓜素在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摄取脂肪以及多糖,然后将多余的这两种物质排出身体之外,这样身形自然就苗条了。

第四:促进饮食以及消炎退热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苦瓜中能够提取出苦味素以及苦瓜甙,这两种物质都能够起到增加食欲以及健脾开胃的功效。另外,苦瓜中所含有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也不少,可以起到消炎退热以及利尿活血的作用。

第五:降低血糖

将苦瓜泡水喝能够令这种食物中所含有的胰岛素以及苦瓜甙分解出来,最终起到降血糖的效果,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服用。苦瓜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特别好,同时所含有的脂肪以及糖分含量比较低,适合一些肥胖患者服用。

第六:预防坏血病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防治坏血病,还能够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很多人都不是非常的清楚,服用苦瓜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科学使用可以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第七:防治青春痘

为什么身体会出现青春痘呢,这主要是由于脾胃温热内蕴导致上蒸,然后肺经等功能出现紊乱,身体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夏天是大多数人青春痘的多发期,这是因为夏天气温高身体出汗就增加,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也会大大增加,由于透气性不够就容易导致痤疮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在炎热的夏季服用苦瓜片泡水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以及火气,对于一些排毒工作效果很好,同时还具有降火以及防治痘痘的作用。另外口感舌燥……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点

中医方面认为,苦瓜性寒味苦,服用后具有清心明目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润脾补肾以及阳虚自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苦瓜适合在夏天服用,最好选择色……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

低血压以及低血糖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苦瓜。这是因为苦瓜具有清火以及降血压的作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了苦瓜,身体的心经会受到危害,不利于身体……详细>>

苦瓜片泡水喝功效

中医认为,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功效。《本草纲目》苦瓜味甘,性平。“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苦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成……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好处

苦瓜是夏季消暑降火的秘密武器之一,它不仅能做出美味佳肴,还有鲜为人知的保健功效。今天,在这里就和大家一起说说苦瓜泡水的10个好处,来了解……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