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吃梨有助于减肥瘦身 每天一个梨远离肥胖

2017-07-03 09:16:33      家庭医生在线

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经常吃梨能补充多种营养。美国《营养与食品科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又发现,常吃梨还有助于提高减肥效果。

研究:吃梨有助于减肥

新研究中,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卡罗尔?奥尼尔对美国“2001~2010年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相关数据包括:饮食结构、营养摄入、饮食质量、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每日饮食摄入总热量、运动习惯等进行了分析。被选中的参试者在运动量和饮食摄入总量方面几乎没有差别,但结果显示,经常吃梨的人腰围更小。与不吃梨的人相比,每天吃一个梨的参试者罹患肥胖的风险降低了35%。他们维生素C、膳食纤维、镁、铜、钾摄入总量都相对更高。

奥尼尔博士表示,“经常吃梨有助减肥”这一研究结果令人兴奋。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就可满足成年人每日纤维素推荐摄入量的24%,其热量仅为100千卡。另外,新研究还发现,经常吃梨的参试者总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以及添加糖的摄入量也相对更低。

吃梨还有这些好处

吃梨除了可减肥瘦身,还有降血压,助消化等作用。

1、促进肠胃蠕动

梨子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被誉为最好的肠胃清洁工。由于现在人的饮食习惯不规律以及运动量减小,因此容易造成便秘。

食用一些梨子,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个梨,可以阻止食物在肠胃中堆积,减少便秘发生,另外,梨子对肠胃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降血压、滋阴清热

梨汁具有降血压和清热滋阴的作用,因此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硬化的人可以经常食用梨汁,对治疗这些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梨子中的糖分含量很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以免造成血糖升高。在煮梨汁时,可以适当的多放一点水,帮助溶解梨子中的糖分,减少糖分浓度,从而降低血糖升高的概率,维持身体健康。

3、有助肾脏排泄

梨子对肾脏有一定的帮助,它可以促进排泄,由于梨子属于偏寒性食物,在食用时要注意不能与热性食物同食。

梨子与热性食物同食不仅不能达到促进排泄的效果,还会损害肠胃,引起腹泻,严重的话甚至会患上肠胃疾病。建议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多食用梨子,可以帮助改善肾脏功能,促进排泄。

4、治疗贫血、痛风

梨子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5、预防喉癌、肺癌

梨子生吃,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产生的咽喉干燥痒痛、干咳及烦渴、潮热等阴虚之症。 因此,教师、播音员及歌唱演员经常吃梨,用来保护噪子,预防喉癌、肺癌和鼻咽癌。

梨的好处这么多,快买些梨来吃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梨好处 吃梨减肥 吃梨

晚上吃梨会变胖吗? 减肥一天吃几个梨子好

在减肥期间,大部分朋友们都会控制饮食,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减肥的朋友会尽量克制食欲,就算肚子非常饿,也会选择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和梨。此……详细>>

秋天吃梨可以防止发胖?吃梨的好处你了解吗!

秋天不知不觉的到来了,又是一年一度贴秋膘的时节了。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苦恼,减肥也就成了所有爱美女性最关注的问题。减肥有很多不同的方……详细>>

饭后吃梨可排体内致癌物?细数春吃梨六大好处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研究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可以让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详细>>

梨生吃熟吃功效不同 梨怎么煮着吃最好?

梨是一种非常甜美,爽口的水果,不单单非常的好吃,而且非常的香脆,许多人会觉得离是不仅仅可以生吃,而且还可以煮熟吃,那么梨到底是生着吃好还……详细>>

冬季对症吃梨助健康 分享6种梨食谱

梨是冬天极为常见的水果之一,梨的功效与作用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不过,你知道冬天怎样吃梨的好处多吗?在这里,小编就来教大家几种冬天吃梨的小妙……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