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如何锻炼手臂肌肉?男人增肌饮食需注意6点

2017-07-04 09:15: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人都希望拥有健硕的身躯,结实的臂膀。应该如何锻炼手臂肌肉?其实,多做一些关于手臂的力量训练,同时配合饮食,能起到不错的增肌效果。

如何锻炼手臂肌肉?

要锻炼手臂,你需要改变锻炼时的负荷,并且采用多种训练方式。我们会从不同角度锻炼你的肱三头肌、二头肌以及前小臂,使它们适应更高的强度,更有力量。每周有两天连续锻炼手臂,每次都按照一定的顺序逐轮做以下训练。每次锻炼都要做足3轮,每组动作之间休息30秒,每轮间歇休息90秒。要确保其他时间锻炼腿和核心肌群,拉伸这些肌肉群也有助于身体产生会加速肌肉发育的荷尔蒙。

训练1:引体向上

人们都常常会跳过引体向上,因为觉得太难。抓住窍门(反手握杠)然后向上吧!每组做8到10个。

训练2:双杠屈臂

双手抓双杠将身体撑起,肘关节将身体逐渐降下直到二头肌碰到小臂,然后再伸直撑起还原。每组做8到10次。

训练3:杠铃弯举

坐在屈臂训练凳上,选择屈轴杠铃,两手略窄于肩。每组做10 ~ 12次,要确保每次伸展时充分伸直手臂。

训练4:锤式弯曲

手持哑铃站立,手臂在身体两侧,掌心向内。保持手肘不动,尽可能高地弯曲前臂,然后慢慢放下。

男人增肌饮食需注意6点

在增长肌肉的时候需要合理饮食,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同时高维生素的蔬菜也不能少。

每餐摄入60至80克碳水

饮食中缺少碳水将会减慢你的增肌过程,因为肌肉组织会被用作燃料。

最好摄入多种高纤维、复杂型的(复杂型碳水,在血液中分解的速度更慢,持续提供能量;例如谷类加工食物——面包、馒头等)、低血糖指数(消化后形成的血糖浓度低)的碳水,而不是从快餐、油炸食品、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中摄取简单碳水化合物(糖和加工食品)。复杂碳水在体内分解的更慢,能够持续的提供能量,这一点对于高强度的训练来说很重要。除非吃得太多,复杂碳水很少会转化成脂肪。如果你发现腰腹部长了更多的脂肪而不是肌肉,就得减低碳水的摄入量,同时增加有氧运动。

推荐食物:大麦、麸皮、荞麦、豆类、糙米、玉米、燕麦片、通心粉、土豆和谷类。

每餐摄入20至30克脂肪

你的饮食应该包含大约30%的脂肪——对于每个人都是这样。对于瘦骨仙或是想最大化肌肉增长的人来说,30%的比例对于睾丸激素水平的增长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关键在于平衡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如果你每种摄入1/3,那么就能使你的健康和肌肉增长都达到最佳状态。这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复杂。

由于北美非常缺乏单不饱和脂肪酸(橄榄油)和多不饱和脂肪(鱼油)并且本身具有足够的饱和脂肪酸,你的任务就是在饮食当中多摄入橄榄油和鱼油

唯一你应该避免摄入的脂肪:反式脂肪。

无论何时,你在标签上看到的酥油、氢化或是部分氢化的油含量越高(食用油的氢化处理也是产生反式脂肪酸的原因之一),反式脂肪酸就越多。

每餐吃蔬菜

蔬菜关长肌肉什么事?你的妈妈跟你说要想长高长壮要多吃蔬菜是对的。蔬菜不仅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包含一种对机体运转所需的重要植物化学物质。

最容易忽略的蔬菜的好处就是他们在恢复方面的作用。

高蛋白肉类

想要增肌的朋友一定要区分清楚什么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什么是高脂肪,低蛋白的肉类,这样才能够避免我们在健身后能进行有效地营养补充。像牛肉、羊肉、鸡肉这些,都是存在着高蛋白的肉类,尤其是牛肉,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健身达人所推崇的增肌必须品,能够有效促进肌肉的生产发育,所以我们在健身完毕后可以多进行像牛羊鸡这类的高蛋白肉类补充。

高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除了高蛋白的肉类,高维生素的蔬菜水果也是我们在健身后想要达到增肌目的的必须品。如橙子,萝卜,苹果等,这些都十分有利于我们为在健身过程中维生素的消耗进行补充,所以我们大可在健身完毕后进行荤素营养均衡的搭配,避免营养偏行流失的现象发生。

增肌粉

我们通常会在健身房看到许多肌肉块十分大的人,那么他们仅仅是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而塑造的肌肉吗?大多数时候这类人都会选择增肌粉这类的产品,因为增肌粉有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就是能够让人在短时间内塑造大型的肌肉,迅速达到增肌的作用,但同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需要维持肌肉的状态就必须一直吃下去,比较适合有条件的朋友去增肌。

想要增肌有效果,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手臂肌肉 增肌吃什么 增肌

如何锻炼腹肌?男人要增肌必吃食物

如何锻炼腹肌最好呢?拥有完美的腹肌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梦想,而只凭锻炼是很难达到目标的,还应该要结合适当的饮食才行。今天,就要推荐一下都有哪……详细>>

男性运动增肌每日饮食须知

拥有健美的肌肉是每位男士朋友的梦想,而想要增肌,少不了的就是合理的运动。与此同时,饮食对男人增肌来说 也是很关键的。在这里,为男性朋友们……详细>>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详细>>

男性想要增肌怎么吃?4种食物让你成为肌肉男

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如果只是想通过锻炼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一般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很久的,并且很多人都难以坚持下来。其实增肌并不难……详细>>

夏季健身增肌怎么吃?每天多喝一杯奶

夏季到了,很多人都喜欢秀身材,因此为了拥有紧实的肌肉拼命地运动。其实,要想增肌,不仅要多做运动,更要学会吃。那么,健身增肌应该怎么吃比较……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