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低血糖有哪些危害?低血糖需少吃多餐

2017-07-14 09:42:09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糖会有哪些危害呢?低血糖是女性最常出现的症状,不要认为低血糖是小毛病。低血糖会带来很多的其他疾病和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低血糖最常见的调理方法当然就是饮食,正确的饮食对于低血糖来说是很重要的作用哦。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还可以刺激心血管系统,增加心脑血管意外如心肌梗死、脑卒中的危险性。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嗜睡、振颤、精神失常等,当皮层下受抑制,骚动不安,瞳孔散大,强直性惊厥等,甚至瘫痪,血压下降。

如果患者出现低血糖昏迷过久未被及时抢救可造成死亡。

出现视网膜剥离,眼底出血。使肾血流量减少,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加重肾损伤害。

低血糖的危害如此严重,一定要及时并且正确的进行调理才行。

低血糖的饮食建议

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饮食均衡。每餐主食不超过75克,包括面食和谷类等。每餐主食分配均匀,并配有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每天蛋白质摄入100-150克。蛋白质能够刺激胰岛素分泌,作用较缓慢,因此有利于防止低血糖的出现。每日可给予100克~150克蛋白质。

应加以限制的食物。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例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可以一周吃2次。

随身携带点心。有低血糖病史的人应当在活动量增加时,及时少量加餐,外出办事要注意按时吃饭,如果能预见到无法按时吃饭,则应事先吃点东西,随身携带一些升血糖最快的食物,比如各种含糖饮料和点心,如可乐、雪碧、果汁、饼干、糖果等。

最后,还要调理低血糖的营养食谱介绍给大家。

低血糖的营养食谱

虾皮腐竹

原料: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虾皮加酒、水浸发并煮沸,腐竹冷水发后撕成细长条。油烧热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虾皮(连汁),煮沸调味、再用小火烩20分钟,淋上麻油即成。

乌鸡栗子滋补汤

原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盐适量。

制作: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入冷水中,水开后捞出。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红枣和枸杞用温水浸泡一会儿。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再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即可。

低血糖的危害很大,如果症状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低血糖有4大危害 多吃虾皮腐竹远离低血糖

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长期低血糖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应……详细>>

低血糖饮食需注意什么?不同低血糖应对措施

低血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低血糖病不可怕,但是得了低血糖却还是继续不注意饮食等方面,依旧我行我素的想吃啥吃啥,那样不但病情得……详细>>

低血糖怎么办?多吃米饭少吃面包

低血糖的种类有好几种,除了药物引起的低血糖外,还有空腹低血糖、反应性低血糖。低血糖怎么办?低血糖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低血糖的相关……详细>>

忽然头晕或是血糖低 低血糖的急救食物有哪些?

虽然高血糖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低血糖患者也是不少的。低血糖疾病与高血糖疾病是一样的,除了要接受专业正规的治疗,还需要做好每天的饮食调理……详细>>

低血糖发生应怎么紧急处理?推荐2款菜品改善低血糖

虽然高血糖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低血糖患者也是不少的。低血糖疾病与高血糖疾病是一样的,除了要接受专业正规的治疗,还需要做好每天的饮食调理……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