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晨跑早餐前还是后?晨跑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7-17 10:33:3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喜欢晨跑的人来说,经常都会在吃早餐这个事上纠结。在日常生活中,早上运动前吃饭还是运动后吃饭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早上运动的最佳时间以及吃饭前后问题。早上运动的最佳时间是几点晨跑最佳时间:太阳出来半小时后。按照常规,晨跑最佳时间是在太阳出来半小时之后,这是空气的雾气都散去,而且,早上跑步要慢跑,不要做加速跑,也不要过慢。

晨练最佳时间:

1、如果是夏季晨练的话,最好在早上5点到6点半的时间,如果要是冬季晨练的话,时间在早上的6点到7点之间,无论是过早或是过晚,对晨练的效果都会有影响。

2、在夏秋季节,很多的老年人起的比较早,有的4点钟就起床开始锻炼,其实这个时间段锻炼的话,对身体并没多大的好处,因为这个时间段的空气质量不太好,此时的空气正处于流通和运动之中,所以等到5点过后,空气质量就逐渐转好,此时最适宜锻炼。

3、在冬秋季节,天亮的比较晚,而且此时气候转门凉,所以更不宜早起锻炼,此时的锻炼时间就在6点以后,既安全而且锻炼有效。

早上运动先吃饭还是先运动早上锻炼,究竟应该在早餐前,抑或早餐后,一直都是个争论不休的话题。比利时一个研究小组进行了为期6个星期的科研项目,测量男性早上起床后吃早餐和锻炼不同秩序下对减肥和健康的影响。

研究者招募了28名热爱运动的健康男士帮助测试,为他们制定了特殊的早餐,包括比正常水准多50%的脂肪、多30%的卡路里,并将28人分成3组。第一组男士不进行锻炼,第二、三组都按照相同的晨练计划进行锻炼,包括每周四次的高强度跑步和骑车训练,其中一组先吃早餐再练,另一组早上训练前则只喝水,练完才用餐。

结果显示:没有运动的那组男士体重平均增加3公斤左右。在晨练前吃早餐的男士,同样也出现了体重上升的情况,但每人平均只有1.5公斤左右,而早餐前锻炼的一组男士,则几乎没有变重,身体也没有不健康现象,他们消耗食物中脂肪的效率更高。在这项测试中,协助研究的男士进行的都是60到90分钟的高强度晨练,然而,研究者认为,即使进行不那么剧烈的运动,也会有同样的结果。

由此可见,每天早上应该更早起床,先锻炼,然后吃一餐丰盛的早餐。虽然上面说了早上跑步是建议跑完再吃早餐的,但是有很多人还是习惯性的吃完再跑,而跑步前的饮食也是很关键的。那么早上跑步前吃什么好?

早上跑步前的饮食技巧

早上跑步前需要先饮用一杯半左右的温开水,因为人体从睡眠中苏醒,身体是是出于缺水状态的。

早上跑步前还可以适当 吃一根香蕉、小面包这类碳水化合补充身体的糖原。一方面,保证了血糖的充分供给;另一方面,跑步时也不会有胃部胀气的感觉。

小编提示,跑步前1小时饮食完毕,否则食物没被消化,有人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

跑步前后的注意事项

跑步时随时补水

如果你的跑步时间低于45分钟,那么你体内的水分几乎足够应付,但是如果你的跑步时间长达1小时,那么你就需要补充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和电解质,你可以在跑步后喝一些运动饮料。不少美国人的选择是喝一半水加上一半的运动饮料——比如佳得乐。当然,跑步中你也最好每隔15分钟少量喝一点水。这对你的身体非常重要,你的身体会逐渐适应接下来的跑步,因为身体已经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在你准备跑步之前把水放在你跑步沿线的位置,这样就可以方便地在跑到那个位置的时候捡起沿途的水瓶,补充一些水分和电解质。

随身带上一些小甜点

如果你跑步的时间超过75分钟。您就需要在跑步的过程中补充一些糖分。大多数人喜欢在跑步中吃上几粒软糖和巧克力豆,并喝上一些水。建议你不妨带上一些糖分,像糖果、水果干、口香糖、甜钙片、果冻都可以方便地提供一些糖分。 值得注意的是干水果及坚果仁都添加了一些盐和糖分,并且它们的热量比较密集,所以要尽量少吃一点。

小贴士:慢跑半个小时应该在早上7―8点钟,因为这个时候是太阳刚刚升起,空气是最新鲜的,是经过紫外线照射过的。太早锻炼空气中会有杂质。刚刚睡醒的人血液浓度很高,老年人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晚上锻炼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

温馨提醒: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机体疲劳。该情况多见于那些运动量比较大的活动,如长跑。正确的做法是在每次运动结束后,多做一些放松、整理活动,如慢行,舒腿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 晨跑前后饮食 晨跑早餐前还是后

晨跑前记得吃根香蕉

很对的人都会有晨跑的习惯,其实这也是帮助自己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比较好的方法,但是我们都知道在跑步之前其实是不适合吃大量东西的。那么,晨跑……详细>>

晨跑前吃根香蕉可预防头晕

晨跑前吃根香蕉可预防头晕 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你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而且……详细>>

晨跑前吃香蕉有好处 吃牛肉有助于运动健康

晨跑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的,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人们的肺活量,提高人们的心肺功能,进而对人们的身体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的,让人们的身体很好的……详细>>

骨髓移植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骨髓移植吃什么好?进行骨髓移植,很多人对饮食就越发重视,希望补充上接受骨髓移植患者的营养。那么,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跑步健身饮食怎么合理安排?跑步前后饮食推荐

跑步是运动健身的理想选择,也是一种最常见和最简单的运动健身方法,大部分想要健身的朋友都会选择这一运动方式。跑步会消耗掉身体的能量,所以我……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