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经常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呢?

2017-07-14 13:50:25      

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有好处的,例如白菜,萝卜等,苦瓜也是现在很多人常见的食物,但是很少有人对于苦瓜的属性进行了解,还有很多人觉得苦瓜非常的苦而不愿意吃这种食物,那么经常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苦瓜是属于冷食物,味凉,所以是很好的清热解毒的食物,清凉去火,同时还会有健脾养胃的特效,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有吃苦瓜的习惯,还有防暑的功能。

其次,因为苦瓜的味道有点苦,所以我们吃苦瓜,还可以达到提神的作用,这对熬夜或者是做需要精神的时候可以吃,长时间的工作后,吃一顿苦瓜,还可以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最后,苦瓜中还含有类似奎宁精的物质,这种物质,是常用的医用药材,因为它含有一种活性蛋白,所以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功能,除此之外还有宝珠伤口快速愈合的功能。

很多食物里面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因此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不能挑食,最好是全方面的来补充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吗?

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详细>>

夏天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全草皆可入药,对于爱美女士,可以加速排毒,引得许多女性苦中作乐,乐此不疲。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具有除邪热、治丹火毒气、泻六经实……详细>>

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在我们生活中算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了,苦瓜虽然胃苦,很多人不愿意吃,其实吃苦瓜有很多好处,那么吃苦瓜有什么好处了?详细>>

夏季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类食物,对于人们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对于普通的饮食里面,相信大家也是常常品尝到苦瓜的味道,大家一定会……详细>>

男人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呢

对于男人来说,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所以男人的身体状况更需要去重视,一般我们提倡的养生办法就是食疗,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物质都是……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