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如何保护心脏?每天锻炼1小时多吃葡萄干

2017-07-24 09:09:1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变大,饮食不规律,越来越多的人被查出患有心脏病。究竟如何保护心脏,远离心血管疾病?

美国专家的护心秘诀

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邀请了一些心脏病专家,他们虽然工作强度大、过度劳累、压力巨大,但每个人都有一套专属的护心秘诀。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女性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卡洛尔·沃森

“我在手机上设置了语音提醒闹铃,每天下午3点它就会大喊一句‘去锻炼’。这是唯一能确保我得到充足锻炼的方法。锻炼结束后,我会看看计步器有没有达到1万步;如果没到这个数值,接下来的工间休息期我还会外出散步,或是在医院的楼梯间里爬上爬下,直到完成这个目标。此外,我还在手机上装了冥想软件,抽空就放松一会儿。”

匹兹堡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心脏病专家卡迪·布里彻

“我随身带着运动背包,通常每天锻炼60~90分钟。如果能有1小时的空闲时间,我就会在院区里跑步。我每周还要做2次瑜伽,冥想和深呼吸是天天做,这样就保证我入睡快、睡得香。”

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心内科主任威廉·祖古拜

“闲暇时段,我有40%的时间在听音乐,从古典音乐到歌剧,还有流行歌曲。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强效的解压剂。研究显示:听音乐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病专家詹妮弗·海蒂

“过去我主要从事有氧运动,但有一天晨跑时我感到髋部开始疼痛,这让我意识到臀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力量还不够强壮。现在,我每周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做3次核心肌肉群的锻炼。只有保持核心肌肉群的力量足够强壮,年老后才能更健康。”

密歇根州博蒙特医院心脏病专家卡维塔·钦纳亚

“即使每天很忙,我也要抽出10分钟做一些瑜伽的基本姿势,如拜日式、顶峰式等。实际上,所有类型的瑜伽都能降低血压、心率和血糖。”

保护心脏多吃9大食物

保护心脏除了要多运动,学会放松外,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些降血脂护心的食物。

黄豆

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玉米

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无花果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脏病等人群有保健作用。

金桔

金桔含维生素P,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可作为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人群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食疗之品。

葡萄干

2012年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宣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葡萄干中的钾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吃葡萄干还可以增加能提高体内免疫力的多种抗氧化剂。

红葡萄酒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红葡萄酒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既能保护心脏,又可抗击癌症。蓝莓等浆果和紫色葡萄中不但含白藜芦醇,还含有大量可降脂、护血管的花青素。

绿茶

经常喝绿茶具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多种保健功效。茶叶中的儿茶素和黄酮醇还有助于减少血栓形成,从而保护心脏。

咖啡

阿加特斯顿博士表示,多项研究表明,咖啡含多种抗氧化剂,既有益心脏健康,又可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黑木耳

含有较多的胶质样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明显缩短凝血时间,起到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于黑木耳具有独特的止血和活血双向调节作用,所以又有“天然抗凝剂”之美称,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有益。

如果你不想被心脏病找上门,不妨试试上述护心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心吃什么 保护心脏 心脏病

心脏病吃什么好?教你如何从饮食入手保护心脏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慢性病中死亡最高、人数众多的疾病。一位美国著名的心脏病专家曾经这样说过:“保护自己心脏最重要的场所就是餐桌。”很多心……详细>>

4个信号提示心脏病猝死 保护心脏多吃椰菜海带

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压力大,心脏都会有一些问题。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出现心脏猝死。为了更好的预防猝死的发生,最好要留意心脏病发作的预警……详细>>

保护心脏,番茄制品少不了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频繁头晕出汗或是心脏病 保护心脏多吃猕猴桃

心脏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很多人都只知道胸痛、胸闷是心脏病的征兆,可是却不知道心脏病还有一些其他信号预警。究竟心脏病还有哪些信号?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