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天喝老鸭汤最养生 推荐老鸭汤的家常做法

2017-07-26 08:19:31      家庭医生在线

鸭肉是夏天最适合吃的肉类食物,而汤品又是我们进补最常见的食谱。所以,老鸭汤可以说是夏天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老鸭汤要怎么做呢?老鸭汤的做法是有很多的,马上就来介绍几种吧。

夏天老鸭汤的家常做法

酸萝卜老鸭汤

材料:老鸭一只、葱、适量、姜适量、大枣适量、毛哥酸萝卜一包、花椒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老鸭杀死去毛清除内脏洗净,宰成大块。加姜片和料酒去腥,放置10分钟。将鸭肉倒入炒锅翻炒两分钟,以便更好得去其异味和油腻。加入水烧开,煮几分钟,去其泡沫,除去异味后捞出。取砂罐,加入适量的水和老鸭汤萝卜包,猛火烧开。倒入鸭肉,再加入老鸭汤调料包和干料包,还可以加入适量的枸杞和大枣,大火烧开5分钟转入中火。半小时候转入小火满炖2小时即可出锅。

花胶老鸭汤

材料:花胶50克、鸭子半只、泡发香菇3个、生姜3片,葱1段、盐、黄酒30克。

做法:花胶浸泡12小时。将泡软的花胶剪段。锅中加清水,放入花胶、生姜、黄酒烧开后,再将花胶放进沸水里,煮约5分钟即可除去腥味。鸭肉斩块。冷水下锅,焯水。焯过的鸭肉放入砂锅中。放入花胶。再放入泡发香菇、葱、姜,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文火煲2小时,调入盐即可。

薏米冬瓜老鸭汤

材料:老鸭、薏米、莲子、冬瓜、盐。

做法:老鸭切小块,用沸水焯一下。薏米、莲子洗净,冬瓜脸皮切成大块。将原料放入汤煲里,加入开水,小火煲80分钟。起锅前10分钟加人盐调味。

白果老鸭汤

材料:鸭腿2支、白果10粒、桂圆肉10粒、老姜5片。

做法:鸭肉清洗干净剁成块,白果去壳去皮,桂圆肉10粒,老姜切片备用,锅烧热后放入鸭肉与老姜翻炒至鸭肉水份收干,闻着没有鸭腥味关火盛出;炒过的鸭肉放入锅入注入没过鸭块的水煮开。煮开后将鸭块捞出,另起汤锅注入水烧热,放入鸭肉大火煮开,放入白果和桂圆肉,水开后转小火慢煲1.5小时左右,关火时烹入盐调味即可。

冬瓜老鸭汤

材料:冬瓜、老鸭、薏米、生姜、黄酒。

做法:冬瓜去皮切块,薏米冲洗干净。老鸭或水鸭收拾干净、斩块。鸭块凉水入锅,加生姜煮开焯水。焯过水的鸭子捞出。鸭块和薏米置砂煲中,加热水没过表面,水开后倒适量黄酒,转小火煲约1小时。打开加入冬瓜,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约3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在夏天里,以上这几款老鸭汤的做法一定要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鸭汤食谱 老鸭汤怎么做 老鸭汤的做法

山药老鸭汤的做法

老鸭既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还可消热止咳,山药可补阴,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还可起到滋阴补肺的作用。详细>>

冬瓜绿豆老鸭汤的做法

冬瓜绿豆老鸭汤富含维生素,帮助宝宝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详细>>

不变的美味 老鸭粉丝汤

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同时钙,镁,铁,硒等矿物质丰富。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儿童适当补充对身体发育是有……详细>>

浓郁鲜美+营养丰富 老鸭粉丝汤

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同时钙,镁,铁,硒等矿物质丰富。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儿童适当补充对身体发育是有……详细>>

冬瓜绿豆老鸭汤做法

冬瓜再炖一个半小时候再放入,炖半小时左右即可,时间太久容易使冬瓜过于软烂,影响口感。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