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茶虽好这7种情况不能喝

2017-07-25 13:37:26      

一、溃疡病人不宜喝减肥茶

减肥茶的茶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导致胃酸浓度的升高,会诱发溃疡甚至穿孔,所以溃疡病人不适宜喝减肥茶的。

二、来例假不宜喝减肥茶

在月经来潮时,因盆腔充血,会下腹不适,在服用减肥茶,由于茶中的促胃肠蠕动作用,也会使腹部轻微的疼痛,所以建议在月经期的前2-3天,不服用或减量为妥。

三、哺乳期间不宜喝减肥茶

哺乳期的妇女,需要营养价值比较好的乳汁来哺育婴儿。分娩后的妇女,体态会随着激素水平的改变,一年之内都会是在调整中,所以在哺乳期间也不宜服用减肥茶。

四、空腹不宜喝减肥茶

在空腹状态下饮用减肥茶,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所以空腹是不适宜喝减肥茶的。

五、妊娠期妇女不宜喝减肥茶

因妊娠期妇女,所吸收的营养除供给自已维持正常的生命需要外,还得供给胎儿的成长需要,因此此时需求的营养要比妊娠前多,此时不宜减肥。

六、发烧后不宜喝减肥茶

茶叶中含有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不宜喝减肥茶,如果喝茶无异于是“火上浇油”。所以要紧记,发烧期间不要喝减肥茶。

七、饭后不宜立即喝减肥茶

茶叶中含有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溶解物质,会引发人体缺铁现象,诱发贫血症。所以,饮用减肥茶正确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减肥茶减肥安全靠谱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久的话题,现如今在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减肥茶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是,喝减肥茶减肥究竟安不安全呢?其实,减肥茶是可以自制的,……详细>>

减肥茶怎么喝最好

当前市场上畅销的减肥茶产品,强调茶疗养生的概念,主要成分萃取自天然茶叶,同样也就不宜空腹饮用。而且具国内知名减肥茶品牌碧生源的相关负责人……详细>>

7款最适合夏天喝的减肥茶

做法:将几片新鲜的薄荷叶和乌龙茶一起用沸水冲泡五分钟即可。新鲜的薄荷叶带有独特的清爽气味,这种物质能抑制人的食欲还能帮助你提神醒脑,如果……详细>>

注意,这3种情况下不能喝茶,小心喝夺命茶

市面上的茶种的有很多,不同的茶所在的功效是不一样的。虽然茶叶具有一定的养生效果,但是这种情况下不能喝茶,有可能会形成夺命茶。详细>>

来例假能喝减肥茶吗?

月经期女性身体的各部位都会出现一些变化,其中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全身抵抗力比平时差;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子+宫口张开,……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