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醋泡黑豆的好处及功效

2017-07-25 14:51:58      

第一:功效

醋泡黑豆的功效主要表现为预防视力下降,并且对于治疗一些慢性疾病、高血压、胆固醇、便秘等等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一些白领来说,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恢复健康,并且增强抵抗力,对于治疗以及改善近视眼等等眼科疾病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对于女性来说,醋泡黑豆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容良方,日常多吃一些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美白、排毒等等功效。令女性保持出青春容颜,皮肤减少出现皱纹的可能,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减少出现白头发、肾虚等等的情况。

要说醋泡黑豆最大的功效,其实还应该是对于治疗以及预防各种眼科疾病。日常生活中如果常见看电脑、电视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头晕脑胀等等情况,吃一些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缓解,并且对于眼睛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第二:做法

1、生黑豆泡醋

将黑豆以及米醋按照1比3的比例准备好;将黑豆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中火将黑豆炒熟,直到表皮爆开之后在炒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将煮熟的黑豆取出之后放入瓶子中,加入准备好的米醋,比例可以是一比三,也可以是二比三;黑豆放凉之后将瓶子密封好。等黑豆完全吸收了米醋变得膨胀起来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放久了之后黑豆的表面会产生一种膜,可以将这个膜直接扔掉;如果说米醋变得浑浊起来,那么可以重新换过的米醋。做好之后放入阴凉的地方或者是冰箱冷藏中保存十天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2、熟黑豆泡醋

将醋和黑豆按照3比1的比例准备好,然后将黑豆放入干净的平底锅中,中火炒熟,直到黑豆表皮裂开之后改成小火在炒五分钟左右,炒好之后去除放凉;将黑豆放入准备好的瓶子中,加入适量的食醋;浸泡两个小时之后等陈醋被黑豆完全吸收,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泡黑豆的功效和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

中医历来认为,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详细>>

醋泡黑豆功效揭秘

黑豆味甘性平,入肝肾二经,有滋补肝肾,润五脏之功能。醋豆可治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便秘,对糖尿病有一定防治作用。由于黑豆中含……详细>>

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泡黑豆除了能帮够抑制视力下降以外,对治疗寒症、慢性疲劳、肩膀酸痛、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也有很好的食用疗效,以上这些都是长期在办公室里工作……详细>>

黑豆泡醋的功效

黑豆泡醋绝对是养生的好选择,有些人要问了,为什么黑豆要泡醋,这是因为黑豆含有花青素,而当PH值小于7时,也就是酸性情况下,花青素更易被人……详细>>

醋泡黑豆

做法:醋泡黑豆做法非常简单,首先准备一个平底锅,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钟左右,等黑豆皮迸开后,改为小火,再炒5分钟,注意不要炒……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