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叶酸片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呢

2017-07-26 14:33:01      

在孕前期,如果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等先天性畸形。叶酸在怀孕期间是完全不可缺少的一项东西。下面,了解一下叶酸片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1、一般情况下考虑叶酸可以在早餐后服用即可。因为叶酸对胃是有刺激作用的,在饭前吃很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影响食欲,所以建议饭后服用较好。在饭后半小时服用比较好些。

2、 建议遵医嘱合理的用药,建议你足疗程服用,最好怀孕前男方也吃,以提高精子的活力和质量,同时注意避免药物的副作用,一般建议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可以考虑补充。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3、有的孕妇都要补充叶酸,孕龄妇女应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人类(或其他动物)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

4、研究还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叶酸是B族的一分子,在饭后半小时服用比较好些。

5、叶酸片是用来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的,在饭后吃比较好。每天服用的时间稍微固定一下就可以了。可以根据您的个人生活习惯自己安排。

以上就叶酸片是饭后吃还是饭前吃的问题进行了比较简单的回答。希望在上面讲解的一些细节中能够帮助到准妈妈们。在平时的时候营养问题一定是不能忽略的重大问题。家人的陪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怀孕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片在饭前还是饭后吃

叶酸片应在饭后吃。要严格控制每日的服用量,不可服用市售大剂量“叶酸片”(每片含叶酸5毫克),以避免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作用。详细>>

水果最佳食用时间 水果到底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水果含有许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和保健成分,它对人体的有利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所以水果已成为许多人每天必吃的食品之一。但是怎么样吃水果……详细>>

健康饮食 水果到底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水果含有许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和保健成分,它对人体的有利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所以水果已成为许多人每天必吃的食品之一。但是怎么样吃水果……详细>>

水果什么时候吃更好 饭前饭后水果有讲究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有人说饭后吃好,也有人说饭前吃好;还有人说饭前饭后吃都不好,应该空腹吃;又有人说空腹(尤其是……详细>>

中药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现在流行中医养生,大家也喜欢通过中医来治病和调理身体。喝中药的人很多,可是,你们都知道喝对中药了吗?中药什么时候喝最好?哪些药饭前喝?哪……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