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夏季减肥必备荷叶瘦身茶

2017-07-26 15:28:20      

夏季减肥必备 荷叶瘦身茶

荷叶减肥原理:

1、在中医角度分析,荷叶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功能。

2、荷叶主要的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等,其中荷叶减肥的主要原因是成分中富含一些荷叶碱,具有消脂作用。

3、荷叶还能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既有调节血脂的作用。

荷叶减肥茶怎么喝?

荷叶茶的最佳饮用时间是饭前1-2小时之间,其他时间也可以喝,但是要注意饭前半小时到饭后一小时之内(包括吃饭时间)不要喝,否则容易影响食物消化。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女性经期应暂停饮用,因为荷叶具有收涩止血的作用,不适宜在经期饮用。

减肥茶一、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减肥茶二、陈皮荷叶减肥茶

材料:陈皮500g,鲜荷叶100张,生苡仁、生山楂各1000g。

做法:

1、将夏日采集的新鲜荷叶洗净,切丝,晾干。将陈皮、山楂、苡仁三者研为细末。

2、与荷叶混匀分成100袋,每日1袋,开水冲泡代茶饮,连续100天。

减肥茶三、洛神荷叶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20g,荷叶半片,蜂蜜适量。

做法:

1、将洗净的荷叶沿脉络剪切成小块,与洛神花一起放入约50ml的水锅在,熬煮15分钟。

2、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可避免酸涩的口感,但切忌过甜。

减肥茶四、山楂荷叶减肥茶

材料:山楂25g,荷叶15g,红枣2~3颗。

做法:将500ml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必备苦瓜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蔬菜,苦瓜又叫做凉瓜,其是葫芦科植物。中医指出,苦瓜味甘性平,可养血滋肝,润脾补肾等。苦瓜具有很好的减……详细>>

夏季减肥食疗方:荷叶减肥茶

制法:将以上原料研为细末,放入开水瓶,冲入沸水,加塞,泡约30分钟后即可饮用。以此代茶,日用1剂,水饮完后再加入开水浸泡。连服3个月。详细>>

自制瘦身减肥茶薏仁瘦身茶的做法

薏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杏仁,排毒驱寒的美容佳品,也是明星……详细>>

夏季冰饮之柠檬瘦身茶

这是一道抑制食欲从而减肥的柠檬茶。柠檬的酸和香蕉的涩一旦混合,就会产生化学作用,可以控制饥饿感,降低食欲。此外,香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夏季减肥推荐瘦身食疗

夏季减肥好时节 中医推荐三款瘦身食疗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要求的增高,减肥就成为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情。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减肥方……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