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绿茶粉的功效与作用

2017-07-26 15:28:20      

绿茶粉的功效与作用比起绿茶本身来说,有过之而不不及,绿茶粉最大的功效就是减肥,绿茶粉减肥你肯定是知道的,绿茶粉如何减肥呢?

绿茶粉怎么喝

瘦身茶方: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荷叶饮

瘦身茶方:绿茶粉2公克、荷叶3钱。

用法: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功用:对口乾舌燥、轻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坚固、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山楂窈窕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山楂5钱。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叁餐後服饮,加开水冲泡即可续饮,每日一帖。

功用: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乌发活力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 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用: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清新减重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1公克、大黄半钱。

用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轻易泻肚子,暂勿服用。

绿茶正确冲泡方式

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度~90度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度~60度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绿茶粉配450cc的白开水。

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摆一下即可倒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柠檬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详细>>

披着抹茶外衣的绿茶粉 你分得清吗

你是抹茶控吗?很多女孩子都喜欢抹茶口味的食品,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抹茶饮料……但,这些抹茶的食品真的是抹茶添加的吗?要知道柜台里摆出来……详细>>

蜂蜜泡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炎热的夏天即将带来,夏天时候在自己的工作桌上摆上一杯清香的绿茶,确实能够让我们提神醒脑,绿茶也是爱美女生的必备佳品,越喝越美丽。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