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抗癌食物榜单公布

2017-07-27 15:46:19      

【抗癌水果榜单】

1、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营养价值很高。

2、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

3、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

4、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癌症病人在用其他抗肿瘤措施的同时,可以每日红枣制成品,既有抗癌作用,又有益气养血、增强体质,缓解放疗、化疗的副作用。

5、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过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6、草莓

草莓所含营养非常丰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其保健价值极高,故有“水果皇后”之称。草莓富含植酸,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对细胞有保护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具有抗癌功效。草莓所含鞣花酸,能抑制和防止黄曲霉素、亚硝胺、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等的致癌作用。经常吃草莓可抑制熏烤、霉变、腌制等类食物所产生的癌变作用。每天吃50克草莓,可有效地预防结肠癌和肝癌。

7、葡萄

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科学的。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而葡萄表皮颜色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就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8、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由于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很适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尤其是在吃过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后吃一个梨,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抗癌食物选红薯南瓜

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详细>>

哪些食物抗癌功效好?八大食物是公认的抗癌食物

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平时身体过于劳累、经常性的熬夜加班、饮食的不规律等就容易引起恶性肿瘤的发生,一旦患上了癌……详细>>

5岁女孩爱吃方便面患癌 揭致癌食物与抗癌食物

方便面、火腿肠、可乐等都是一些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多吃对身体无益,甚至还会致癌。有消息称一位5岁的小女孩因为从小就爱吃方便面、火腿肠等……详细>>

吃什么可预防结直肠癌?推荐6种抗癌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结直肠癌?结直肠癌的发生与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有关,因此在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据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推荐的抗癌食物……详细>>

教你怎样锁住食物中抗癌物

在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抗癌物质,但是如果烹饪不得当也许就会让抗癌物消失哦,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怎样锁住食物中抗癌……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