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老放屁吃什么好?多吃6款食谱助消化

2017-08-01 08:13:4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宝宝一会放一个屁,有时候甚至连着放好几个屁,宝宝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宝宝放屁吃什么好?各位家长别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关于宝宝放屁的相关知识。

宝宝老是放屁的3种情况

有时候宝宝会经常放屁,肚子也会有咕噜咕噜的响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放空屁

宝宝老是放屁,但放的是空屁,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这种情况多半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孩子饿了,应及时喂食,宝宝爱放屁也与肚子饿了有关。

多屁多粪便

宝宝如果经常放屁,而且大便次数多,则可能是孩子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食用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宝宝老放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这说明宝宝消化不良,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适当添加含双歧因子的奶伴葡萄糖,双歧因子在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有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

宝宝老放屁吃什么好?多吃这些食物助消化

如果宝宝是因为消化不良而放屁,最好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苹果泥、粟米山药粥等等。

蒸苹果泥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准备一个苹果,切对半,去核。入蒸笼蒸10分钟左右后出锅,用勺子将内部果肉捣烂即可食用。

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准备2个西红柿,2个鸡蛋,少量油和盐。将1个西红柿用刀切成小丁,另一个打成西红柿汁。锅中热油放西红柿丁煸炒,炒至西红柿出红汤后,倒入开水继续用大火煮至汤色变红。将处理好的西红柿汁倒入煮开后的番茄汤。再次煮开后将打好的蛋液螺旋倒入,半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陈皮大麦饮

大麦和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能够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症状。

准备大麦仁15g,陈皮30g,油和盐各适量。干净砂锅一只,放入适量清水,加入陈皮,煮沸5分钟。加入大麦仁,小火煮五分钟左右,关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即可。

粟米山药粥

功能补脾益气,安神滋阴。本膳用粟米,有补益脾胃、清热安神之功;山药,健脾胃,补气阴,利尿益肾。经常食用能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小米香菇粥

功能健脾和胃,消食化积。本膳用小米,健脾胃。鸡内金,能助消化。香菇,有健脾胃、助食作用。此粥大益胃气,开胃助食,常食可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山楂饼

功能健脾导滞,和胃助食。本膳用山楂,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从而助消化。山药健脾益气。

如果你家宝宝也经常放屁,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子吃多了会放屁?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放屁

一说到屁,大家就会忍俊不禁,确实,如果在公开场合放屁,影响还真不太好。一直有传闻说,豆子吃多了会放屁,那这到底是真是假呢?详细>>

老放屁是空气吸多了?放屁原因和饮食有哪些

放屁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的一种现象,它也是一种我们不可避免的生理现象,但有时如果过于频繁的放屁,就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了。那么突然放屁是因……详细>>

放屁可多可少,饮食或增或减

放屁是我们经常控制不了的“尴尬”,要想避免这种尴尬,其实,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来调节。详细>>

吃了板栗放屁臭怎么办?怎么吃板栗不会放臭屁?

板栗的味道醇香,是许多人都追捧的零食,有的时候在烹饪的过程中也会用到板栗,不过通常吃板栗也就会出现放屁的现象,而且有的时候放的屁还很臭,……详细>>

放屁连连少吃“生气”食物

小S在节目上放屁了,有人笑叹小S真是性情中人啊。不管怎样,肚子胀、放屁连连总是很尴尬的,总放屁怎么办?少吃那些容易生气的食物就可以帮你解……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