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常吃菠菜可有效预防中风

2017-08-25 11:03:03      

防中风吃什么好?中风患者平时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降低中风的风险,其中菠菜就很具有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一、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47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是人体造血的基本原料。一旦缺乏叶酸,最明显的就是红细胞生产减少,导致巨噬细胞性贫血,其中老年患者比较多见。

二、菠菜中还含有铁,叶酸和铁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从这个角度讲,吃菠菜能降低中风的风险。

早在2007年就有媒体发表了一篇补充叶酸预防中风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补充叶酸能将中风风险降低25%,服用叶酸超过36个月,则能降低29%。

叶酸遇光、热、酸、水易损耗,因此在吃菠菜时,烹调要快炒快出锅。除了菠菜,每天吃个胡萝卜也能降低中风的风险,因为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保持脑血管畅通,从而防中风。

编后:中风是综合因素导致的结果,吃什么只是防中风的一个方面。大家还要从健康的生活习惯入手,戒烟、限酒、多吃菜、适量运动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橘子有助防中风

又到了橘子红了的季节,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被人们认为一无所用的烂橘子,医学科学家也从中发现了一种名为“橘霉”……详细>>

常吃橙和西柚等柑橘类生果能预防中风

《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指出,常吃橙和西柚等柑橘类生果,有助降低血管栓塞及中风的风险,估计与此类生果含可改善血管功能及具消炎作……详细>>

每天三根香蕉能有效防中风

又甜又软的香蕉人人喜爱,最近,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文章称,香蕉大有健康益处,每天吃三根就能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 详细>>

每天吃三根香蕉能有效防中风

又甜又软的香蕉人人喜爱,最近,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文章称,香蕉大有健康益处,每天吃三根就能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 详细>>

老人流鼻血要小心中风 预防中风多吃这些食物

中风是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患的一种疾病,而且年龄越大中风几率越高。很多老人中风前会眼睛突然发黑,还有的老人会出现肢体麻木,其实这些都是中风的……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