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梗塞吃什么水果好?脑梗塞应多喝水

2017-08-03 08:33:04      家庭医生在线

脑梗塞的饮食是否有特殊的地方呢?脑梗塞是需要日常控制防止发病的,在这其中饮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脑梗塞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多喝水,并且多吃一些水果。下面具体了解一下脑梗塞患者应该怎么吃吧。

脑梗塞吃什么水果好

猕猴桃。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可用以泡茶、煮粥、煎汁、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极好食品。

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芹菜。有清热利湿、醒神健脑、平肝凉血之功效。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高血压、脑血管意外、冠心病等有一定疗效。

木瓜。脑梗塞可以多吃木瓜。木瓜含多种微量元素,对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脑梗塞患者在饮食上还要多注意以下几点。

脑梗塞的饮食注意事项

经常饮水。脑梗塞的病人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这样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忌烟戒酒。对于一般的健康的人来说,烟酒的危害也是极大的,对于患者来说,忌烟酒就是必须要做的了,因为烟酒能使我们的血管内膜损坏,导致血管进行收缩,进而出现脑血管变狭窄现象,就会极易诱发脑梗塞。

限制脂肪摄入量。每日膳食中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减少动物 脂肪,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每日应在300毫克以内,相当于每周可吃3个蛋黄。

注意烹调用料。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醋、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对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食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 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以上脑梗塞的饮食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脑梗塞要怎么吃?脑梗塞患者日常多吃水果

脑梗塞应该怎么吃呢?几乎所有疾病和饮食都有很大的关系,日常饮食安排是否合理对疾病就会有不同的影响。今天,要为大家科普的是脑梗塞的饮食,吃……详细>>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脑梗塞是高发性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专家表示:任何疾病都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理,即让营养得到了均衡,同……详细>>

脑梗塞患者多吃一些蛋白质食物

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用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详细>>

脑梗塞患者要适量增加蛋白质

脑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许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见于45~70岁中老年人。详细>>

肝病患者需多喝水 饮食应合理搭配

肝病患者应该要多喝水,并且要做好饮食的荤素搭配,这都是很重要的。肝不好,想养肝就要有科学正确的饮食。接下来,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肝病要如何安……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