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戚风蛋糕口感绵软 教你两种超简单的做法

2017-08-05 08:46:52      家庭医生在线

爱吃甜点的人应该都听说过戚风蛋糕吧!戚风蛋糕口感绵软,深受很多人喜爱。那么,戚风蛋糕应该怎么做?有哪些技巧呢?别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戚风蛋糕的相关知识!

戚风蛋糕

1927年由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名叫哈里·贝克的保险经纪发明,直到1948年,贝克把蛋糕店卖了,配方才公诸于世。因此更适合有冷藏需要的蛋糕被更多人知道了。

戚风蛋糕的制法与分蛋搅拌式海绵蛋糕相类似(所谓分蛋搅拌,是指蛋白和蛋黄分开搅打好后,再予以混合的方法),即是在制作分蛋搅拌式海绵蛋糕的基础上,调整原料比例,并且在搅拌蛋黄和蛋白时,分别加入发粉和塔塔粉。

戚风蛋糕组织膨松,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腻,口感滋润嫩爽,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蛋糕之一。这里要说明的是,戚风蛋糕的质地异常松软,若是将同样重量的全蛋搅拌式海绵蛋糕面糊与戚风蛋糕的面糊同时烘烤,那么戚风蛋糕的体积可能是前者的两倍。戚风蛋糕口感绵软,香甜是外出旅行的和电影院必不可少的休闲美食。

戚风蛋糕做法

只要掌握方法,戚风蛋糕非常容易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种戚风蛋糕的做法。

原味戚风蛋糕

材料:烤箱、烤蛋糕模具、面粉筛、打蛋器、食用油30g、鸡蛋2个、低筋面粉50g、白砂糖30g、水30g、玉米淀粉5g。

步骤:

1、将2个鸡蛋的蛋白和蛋清分离,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将30g食用油倒入刚才分离好的蛋黄打蛋黄糊。

3、将低筋面粉过筛加入打好的蛋黄糊,拌匀。

4、取出冷藏好的蛋白,用打蛋器开到最大档开始打蛋白糊打到有鱼眼大小的泡泡时加入第一次糖,继续打,然后等到泡泡细小浓密时加入第二次糖,继续打。现在观察蛋白糊的状态,直到打蛋器拿出来上面的奶油是很小很短很直的小尖时,在蛋白糊内放入小勺子,如果不倒,这时候就可以打好了备用。

5、这时候预热烤箱,140度-150度。

6、先把3分之一的蛋白糊加入之前打好的蛋黄糊快速拌匀,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全部加入继续拌匀。

7、放入烤箱烤35分钟左右即可出炉。

tips:

1、打蛋白糊非常重要,盆子里面不能有水、油。

2、时刻关注蛋白状态,注意打蛋器上的奶油尖。

3、电动打蛋器打蛋白糊,后期必须调整档数,先高档再抵挡。

4、烤箱一定预热。

5、一般的戚风蛋糕是3个鸡蛋,需要的时间大概在1个小时,经过自己多次制作后,发现2个鸡蛋也可制作好吃的戚风蛋糕,并且能把时间缩短一半。

葡萄干戚风蛋糕

材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90克。

步骤:

1、准备好材料,蛋清和蛋黄分离好装入无油无水的容器里。

2、蛋黄糊:在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3、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4、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5、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6、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7、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8、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9、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切记是要用橡皮刮刀轻轻地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千万不要打圈搅拌!

10、把面糊分3次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每次都在蛋糕也上撒上葡萄干,倒完后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1、烤箱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的中层,上下火,150度,40分钟。

12、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

注意事项

1、烤戚风蛋糕必须使用粘模,绝对不能使用不粘模或是在模具上涂抹油,因为这样蛋糕很难爬升,倒扣时也会整个掉出来缩在一起的

2、戚风的面糊含水量很大,因此需要低温长时间烘烤

3、烤好的蛋糕要立即倒扣,并要完全晾凉才可以脱模,要不然会容易塌。

美味的戚风蛋糕做法你学会了吗?赶快动手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戚风蛋糕做法 戚风蛋糕 蛋糕

教你在家自制美味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的味道独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如果你喜欢自己动手制作蛋糕,也是可以在家自己做戚风蛋糕的哦。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戚风蛋糕的简单做……详细>>

酸奶蛋糕的做法

酸奶蛋糕的做法详细>>

醉虾怎么做更美味?教你两种简单做法

醉虾要怎么做呢?虾类的食物做法有很多,醉虾是较为为受欢迎的一种,做法是否简单呢?其实,醉虾也可以自己在家烹饪哦。今天,就来介绍两种醉虾的……详细>>

糖炒板栗怎么做?教你3种超简单做法

秋季是吃板栗的好季节,街上的糖炒板栗开始热卖,买一袋来吃,香甜又可口。你知道吗?如果担心买的不卫生,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炒板栗……详细>>

鸡蛋糕的做法

鸡蛋糕是以鸡蛋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种食品,色泽分明、口感甜香软滑,味美适口、老少咸宜,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和追捧。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