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九寨沟地震致19人死 震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7-08-10 08:21:30      家庭医生在线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九寨沟地震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217人受伤。

四川九寨沟地震最新消息

15:33-转移4.5万人 仍有1000余游客等候转移

9日14时30分,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现场救援民警深入灾区17个乡镇,配合党委政府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目前已将游客4.5万余人、车辆5325台有序转移出地震区域,现还有1000余名自由行游客安置在安全地带等候转移。

15:06-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遇难217人伤

据央广网消息,九寨沟地震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217人受伤;目前已经疏散了3万多人,预计还有两万多人需要疏散。

最近除了四川九寨沟地震外,新疆精河县也发生了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 已致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境内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距精河县城约37千米,震中区域震感强烈。据初步核查,截至11时,地震共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61处院墙、26座畜圈倒塌,4条牧道受损,县城6栋楼房裂缝;伊犁州2间房屋、1座畜圈倒塌,544间房屋、36座畜圈受损。

自治区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力组织抗震救灾。乡镇(街道)干部、驻村干部和村组(社区)干部,组织帮助灾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州县两级公安、武警、边防、消防、交通、卫生等救援力量,已赶赴一线、组织抢险救援、全面开展搜救、全力救治伤员。有关部门紧急组织帐篷、棉被、棉衣、食品、药品、饮用水等相关物资运往灾区,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伤病能医治。

地震后饮食注意事项

地震后灾民不仅要注意余震来袭,同时饮食上也不能大意。

震后饮食安全应注意哪些问题?

严防食品受到细菌、霉菌、寄生虫及其它昆虫、化学品的污染;

生肉、禽类和水产品要和其它食物分开;

食盐要避免掺入杂质;

饭菜要彻底煮熟,即煮即食;

食品加工地有防蝇、防鼠措施;

不用脏水清洗瓜果蔬菜;

不吃腐败变质食物;

不吃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水产品,或有怪味的食品,不吃凉拌菜;

不捕食野生动物;保持餐具洁净。

灾区哪些食品不能吃?

被水浸泡的食品;

已死亡的畜禽、水产品;

压在地下已腐烂的蔬菜、瓜果;

来源不明的、无明确食品标识的食品;

严重发霉的大米、小麦等;

不能辨认的蘑菇及其他霉变食品;

加工后在常温下放置了4小时以上的熟食等。

吃应急食物为何要分先后?

应急食物应先食用容易变质或需要冷冻的食品;

不能食用在室温下放置两小时以上的食物;

罐装食品出现漏缝或罐体膨胀的不能食用;

粮食和食品原料应放在干燥、通风处保存;

霉变较轻的粮食可用清水或泥浆漂洗等方法去除霉粒,然后反复用清水搓洗。

如果你有朋友在地震灾区,麻烦提醒他注意上述事项哦!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罕见的巨型“地震鱼” 至少可供100人吃

苗栗渔民6日在竹南近海处捕获一条长约 3.5米的皇带鱼,由于相传栖息深海的皇带鱼会因地震受惊吓游到浅水海域避难,又称“地震鱼”,引发渔民……详细>>

四川美食——网油包烧鸡

网油包烧鸡属于川菜,主要原料是鸡肉,口味是香,工艺是烧,难度属于中级,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详细>>

四川菜谱 四川冲菜的做法

四川菜历史悠久,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四川古称巴蜀之地,号称“天府之国”。详细>>

四川菜谱 四川烧白的做法

四川菜历史悠久,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四川古称巴蜀之地,号称“天府之国”。详细>>

川菜菜谱 四川泡菜

不论是成人下酒或是小孩下饭,都深受欢迎,而且清口、开胃,腌好后,随吃随取甚为方便。豇豆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还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