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多高?食用土豆的四大禁忌

2017-10-11 10:31:10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营养价值丰富,而且价格亲民,做法简单多样,在饭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土豆丝,早餐中以土豆饼闻名。适当的食用土豆,不仅对人体有好处,而且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土豆虽好,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做法,会导致土豆的营养价值流失,并且造成严重的后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食用土豆的禁忌吧。

【土豆的营养价值】

1、据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土豆里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最。所以,每天适当的食用一些土豆,所摄取的营养价值却是其他食物的好几倍,何乐而不为呢?

2、土豆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因此,在食用土豆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其周围有没有发青,或者有芽眼的地方,如果出现此状况,不宜食用。

3、土豆除含有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每百克高达16.8克,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B2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它还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所以常食可减少脑溢血的发病率。

土豆的营养价值如此之高,所以,我们应当保持每天食用一个土豆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分享关于土豆番茄鸡蛋汤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

【土豆番茄鸡蛋汤】

番茄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经常被做成番茄酱,当作调味料,色泽鲜美,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将三者放在一起食用,可以提高营养价值,更利于人体所吸收。而鸡蛋还可以促进胎儿发育,因此,成为了儿童餐,以及怀孕期间,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三种食材融入一起,让人胃口大开。

1、把土豆去皮,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备用。

2、番茄洗干净切成块备用

3、准备一个锅,锅中热油,然后加入切好的葱姜进行煸香后,加入番茄块一起进行翻炒片刻。

4、接着把切好的土豆片一起加入锅中进行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烹饪。

5、水开后,加入盐,鸡精进行调味。

6、准备一个小碗,打入鸡蛋,用筷子把鸡蛋打散,淋入汤中,鸡蛋熟后即可出锅。

【温馨提示】此汤不宜添加酱油等味重的调味品,否则会打乱其食材本身所含的独特味道,影响食用的口感。

看了土豆的营养价值与做法,我们顺便花几分钟时间,了解一下土豆的食用禁忌吧。

【食用土豆的四大禁忌】

1、吃土豆的时候要去皮,而很多人因为觉得浪费时间,还是会出现,土豆不削皮便烹饪的现象,深不知,土豆存放时间长短,有些地方有芽眼,如果没有及时进行处理,食用过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现象。

2、有很多家庭为了防止土豆变质,在切好土豆丝后,喜欢用水浸泡,却没有控制好浸泡的时间,而土豆如果长时间的进行浸泡,会导致里面的营养慢慢流失。

3、很多新手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选购土豆,因此有时候会选择到一些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而食用了这类土豆,会导致龙葵素中毒。

4、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快餐店中有很多香气扑鼻的土豆泥,和炸薯条,此类食品年轻人,小孩都喜爱,但是由于土豆被高温加工后,破坏了其本身含有的营养,而且炸薯条的油,也是经过反复使用,长期食用,容易致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 土豆番茄鸡蛋汤 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详细>>

土豆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4种巧用土豆的方法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价格实惠,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矿物质,另外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保护心血管……详细>>

土豆西红柿汤营养价值高,能带来4大养生功效

土豆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所以抗氧化物质,两者搭配在一起不仅好喝,而且有很高的养生价值。详细>>

土豆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对于土豆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吧,这是我们平时经常见,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而且土豆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吸引了很多的朋友。……详细>>

解读一颗土豆的营养价值?4种吃法吃出健康!

土豆在饭桌上的地位不可撼动,如酸辣土豆丝、炖土豆块、炸土豆条等。土豆能当做主食食用,饱腹感比较强,同时也能辅助降低血压,改善血脂,降低炎……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