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月经不调需注意什么?月经不调食疗方推荐

2017-09-10 18:32:4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怎么还没来?月经什么时候来?很多女性因为月经的问题,经常苦恼,尤其在夫妻双方进行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如果月经没有到来,就会感觉到心烦意乱,胡思乱想。但其实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不注意,导致的月经不调,经期延长。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月经不调呢?以下推荐3款治疗月经不调的饮品,供月经不调者选择。

【治疗月经不调的3种饮品】

1、黑木耳红枣茶

黑木耳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我们可以适当的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把黑木耳红枣一起用水煮开,然后每日进行一次服用,长期食用,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

准备适量的茶叶、以及适量的红糖,如果喜欢甜味,可根据个人口味放红糖的量,但是切记不要过多。先把茶叶泡开,把渣过滤掉,留下水,然后放入红糖进去搅拌至融化,每天一杯,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红糖饮

山楂有很大的营养价值,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要慎吃。准备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以上三种饮品对于月经不调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而月经不调患者也有很多日常饮食禁忌,可能你自己都还不知道这么做其实就是月经不调的真正元凶,想知道月经不调有哪些饮食禁忌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月经不调饮食禁忌】

1、忌吃生冷或燥性的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刺激我们的肠胃,以及消化系统,改变体内的内分泌,从而引发月经不调。

2、忌吃辛辣、酒精及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食物、饮品

这些物品本身含有化学添加剂,吸收人体后,不仅不能被很好的利用,反而会破坏人体的内分泌,因此应该忌口。

3、忌吃咸菜

咸菜属于高钠食物,摄入过多容易造成水肿和乳房胀痛。我们应该适量的摄取盐分,饮食要偏淡,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体内内分泌的平衡。

4、忌吃乳酪类食物

像乳酪、奶油、酵母乳这一乳酪类的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从而加重月经不调,严重者可引起痛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月经不调,那么也不要过于压抑,要学会一些日常保健,来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日常保健】

1、注意卫生

女性的贴身衣物最好是进行手洗,不要和其他衣物放入洗衣机,洗衣机内含有大量的细菌,长期使用,不仅会加重月经不调,甚至引发其他妇科疾病。

2、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避免过激的情绪和行为,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否则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月经不调。

3、保证良好的休息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是手机不离手,夜里喜欢关灯,熬夜,玩手机,但是其实,熬夜,以及手机辐射对于身体是百害无一利,因此女性需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和精力,才能使身体机能恢复正常,从而使月经恢复规律。

温馨提示】月经不调患者不仅要改善日常作息,搭配饮食调理,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应该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要相信江湖偏方,导致加重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詹远 )

月经不调饮食宜忌有哪些?月经不调食疗方推荐

月经不调是女性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因此也很容易被忽视,但是长期月经不调危害很大,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引发其他妇科疾病的……详细>>

月经不调导致经期口臭 7款食疗秘方改善月经不调

许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那几天,常常感觉到口干舌燥、心烦、腹痛,伴随而来的还有口腔溃疡和口臭的发生。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月经期口臭呢?怎样有……详细>>

月经不调饮食宜忌 6种食物可辅助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生活中的苦恼,月经期间,经痛,让很多女生头疼不已,相比经期血量多,月经不调应该是让所有女性更头疼的问题吧。其实,日常生……详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原则

月经不调是妇科中很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但是也很经常被女性忽视,往往在月经时期疼痛难忍时,女性患者才会寻求医生的帮助,但是治疗疾病要趁早,……详细>>

月经不调吃当归有用吗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当归是女性朋友比较熟知的一种中药材,有非常好的补血活血的功效,尤其适用于产后血虚的调治,同时还可以用于痛经、腰痛等病症,那么当归可以用于……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