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维生素b6的作用

2017-08-11 17:03:05      

维生素B6,又称吡哆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为无色晶体,易溶于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稳定,在碱液中易破坏,遇光或碱易破坏,不耐高温。维生素B6维生素B6在酵母菌、肝脏、谷粒、肉、鱼、蛋、豆类及花生中含量较多。那么维生素B6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

维生素B6的作用

1、预防婴儿抽筋

某些奶粉经过高温处理之后,维生素B6会被破坏,宝宝吃了之后会发生抽筋的症状。

2、美发作用

维生素B6参与人体代谢,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头发,能预防头发脱落,减少白头发长出。

3、防治妊娠呕吐和术后呕吐

4、回乳

生育之后服用维生素B6可以抑制乳汁分泌。回乳功效比雌激素要好,而且迅速没有副作用。

5、治疗妊娠糖尿病

孕妇易缺乏维生素B6而引起色氨酸代谢异常,产生黄尿酸-胰岛素复合物,后者的降糖作用减半,故致妊娠糖尿病。

6、平喘作用

婴儿喘憋是呼吸疾病常见症状,平喘是治疗重点和难点。注射维生素B6可以平喘。

维生素B6的功能

维生素B6可以治疗动脉硬化、秃头、胆固醇过高、膀胱炎、面部油腻、低血糖症、精神障碍、肌肉失调、神经障碍、怀孕初期的呕吐、超体重、手术后呕吐、紧迫、对太阳光敏感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6缺乏症介绍

维生素B6与氨基酸的吸收和蛋白质的合成、神经及脂肪代谢有密切关系,为细胞生长所必需。小儿需量为1~2mg/d。详细>>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

导读:维生素b6+鱼肝油+胱氨酸=治疗脱发!对,你没有听错!这是通过实践验证了的事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什么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吃……详细>>

维生素B6能帮助肌肉生长吗?

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肌肉组织的生长是一个完整……详细>>

膳食中缺乏维生素B6易致心肌梗塞

研究表明,维生素B6以辅酶形式参与体内蛋白质代谢,当其量不足时,蛋白质代谢受影响,其中的蛋氨酸可转变成高半胱氨酸。详细>>

维生素B功效与作用

维生素B2是机体中许多酶系统的重要辅基的组成成分,参与物质和能量代谢。它能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帮助消除……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