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芒果榴莲 这5种水果吃太多易发胖

2017-08-13 08:42:46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里的水分多,在炎热的夏季里吃最为惬意。可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果也不能乱吃,有的水果吃多了容易发胖。那么,哪些水果容易发胖,应该少吃?

注意:5种水果易发胖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为人体补充能量,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瘦身纤体。水果的好处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有些水果的热量过高,对于减肥的妹纸来说,多吃会有变胖风险。

荔枝

自古就以美味而流传于诗文中:

杨贵妃酷爱吃荔枝,故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诗句。

而大文豪苏轼也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佳句。

有了这些“软文”,再加上荔枝的口感和丰富营养,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能帮助增强机体免疫能力,但同时它的含糖量也很高,因此吃的多了,会增加糖对脂肪的转化。

芒果

芒果风味独特、口感滑嫩细腻,备受人们喜爱,并且营养价值高,具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称号。

但芒果的含糖量和脂肪含量较高,每100g芒果肉中,含糖量14~16%,脂肪16.1%,因此对于要保持身材和减肥的人来说,还是少吃一点好。

葡萄

葡萄酸甜可口,若在冰箱中冷藏后食用,实乃消暑佳品。

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葡萄糖、果糖、蛋白质、酒石酸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但其中糖类含量高达10~30%,且为葡萄糖,能直接被吸收进入血液,引起血糖快速升高。过多的葡萄糖就会转化成脂肪。

香蕉

香蕉当中的含糖量是水果中屈指可数的。如果一天要是吃了超过2-3根的话,其中的的大量糖分会转化为脂肪,代谢不利的就会使人长胖,影响形体美。

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由此可见榴莲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应该少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

多吃这些水果不发胖

那么,有没有什么水果好吃营养又不会发胖呢?

柚子   

柚肉甘酸,性寒无毒,具有理气化、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鲜柚肉含有类似胰岛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极有益于糖尿病。   此外,柚子还有健胃脾、润肺、补血、清肠、利便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有良好疗效。现代医学还发现,柚子有预防脑血栓、抗癌、减肥等效果。

柠檬

柠檬能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体各种器官的废物和毒素,净化血液、改善血质,促进新陈代谢,兼具美容瘦身两大功效。

山楂

山楂含枸缘酸、苹果酸、抗坏血酸、糖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具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辅治继发性肥胖症。另外,山楂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废物排泄。

如果你也担心肥胖,最好在吃水果的时候谨慎选择哦!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水果不易发胖?这4种水果比米饭的热量还高!

对很多爱美的小姐妹们,每个月都会制定自己的减肥计划,从年初到年末你的减肥计划是否实现了呢,一到每年换季的季节就是很多女孩最苦恼的时候,由……详细>>

多吃水果能减肥?这3种水果吃多了反而容易肥胖!

通常来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妖娆窈窕的身材,每个男性也都想拥有强健的体魄,便会对自己的饮食要求特别得高,有的时候用一……详细>>

爱吹空调水果当主食 细数易使人发胖的习惯

肥胖很可怕,因为在平时生活中,你稍微有所懈怠,就会长胖。究竟哪些生活习惯会令人发胖?详细>>

水果吃太多会生病?

都说吃水果有益健康,所以他们就使劲吃、拼命吃。不管是饭前还是饭后,不管是工作或上课之余的休息时间,他们总能揣些水果来吃吃。但有水果吃得太……详细>>

吃榴莲会发胖吗

榴连和生活中常吃的其他水果比较,它的热量比较高,且糖份多,理论上榴莲吃多会胖。所以,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但是,一般人吃……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