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养护皮肤吃什么好?养护皮肤的蔬菜和水果

2017-08-19 09:16:00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养护皮肤是爱美女性每天美容都很重视的,用各种各样的美容护肤产品,不如试试多吃一些可以养护皮肤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养护皮肤的食物是什么吧。

养护皮肤吃什么好

红薯。红薯富含胡萝卜素(能在身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两种维生素可让皮肤健康亮丽。维生素C可增加人体胶原蛋白的产生,让肌肤柔软光滑。维生素A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可对抗体内自由基损伤,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黄瓜。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

蜂蜜。蜂蜜是有最悠久历史的皮肤食物。它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西红柿。西红柿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有助于改善皮肤健康,防止色素沉淀。西红柿熟吃有助番茄红素的吸收,西红柿炒鸡蛋及炖牛腩都是不错的选择。

杏仁粉。是中药中的良好养生食材,家中经常使用的杏仁粉不仅具有养颜美白的功效,作为外用保养品,它也是良好的材料。可用于制作美白面膜、身体磨砂膏可增强疗效,能够有效去角质,使肌肤润白。杏仁粉在一般超市或中药行都可以买到。

在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中有哪些对皮肤好呢?

养护皮肤吃什么水果

蓝紫色水果。蓝莓、黑莓和桑葚等蓝紫色水果都富含抗氧化剂,可有效抗击营养不良及环境因素导致的皮肤损伤。

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苹果。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斑点及黄褐斑。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自然美容问吧品,被很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问吧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赘肉,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玄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c。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桦毛孔通畅,有睡莲祛痘作用。

葡萄。它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 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以上这些食物对皮肤都有好处,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想要拥有完美皮肤 吃什么最能保养皮肤

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拥有完美光滑的皮肤,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对皮肤保养有……详细>>

保养皮肤应该吃什么?推荐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好呢?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起到保养皮肤作用的,可是却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应该怎么吃。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皮肤易过敏体质 吃哪些蔬菜水果好

皮肤过敏要吃些什么呢?虽然过敏的是皮肤,饮食却也会有很重要的影响。在众多的食物里,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可以帮助皮肤易过敏体质的人群来缓解症状……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 蜂蜜和蓝莓最有效

女性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呢?虽然,用各种护肤品也可以让肤色看起来红润健康,但是都不如饮食保养皮肤科学健康。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都有……详细>>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

你想拥有美丽滑嫩的皮肤吗?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一些昂贵的护肤用品,不过保持皮肤的水嫩,护肤用品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有限的,我们不妨在……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