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疮疡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真菌性皮肤病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血管性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与皮肤病

孕妇吃鹅蛋能排胎毒?孕期鹅蛋的吃法

2017-08-17 09:59:2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孕妇不仅可以吃鹅蛋,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在孕期,准妈妈往往会选择鸡蛋,殊不知,鹅蛋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重要的。今天,一起来看看鹅蛋对孕妇有哪些好处,以及怎么吃吧。

孕妇吃鹅蛋的好处

补充氨基酸。鹅蛋中的蛋白质是含有孕妇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容易被孕妇吸收,其他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D、E和矿物质也容易被孕妇吸收。

去胎毒。孕妇在孕期的后两三个月,一个月大约吃10个鹅蛋左右,可以去胎毒。胎儿出生后,不容易得皮肤病,并且皮肤还比较好。这要归功于鹅蛋清的功劳,因为鹅蛋清有去毒,治疗疮疡的功效。

对胎儿发育有利。鹅蛋蛋黄中有丰富的卵磷脂,不仅对孕妇消化有帮助,还有利于人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

增强记忆力。在怀孕时期,因身体不适,或周边环境影响,孕妇容易出现心情烦躁,记忆力下降的问题。这时候,不妨打个鹅蛋,放点白糖搅匀,在早晨蒸熟并空服,可以清脑益智。连续吃5天,就会发现记忆力大大增强。

下面为准妈妈们推荐几种鹅蛋的吃法吧。

孕期鹅蛋的营养食谱

水煮鹅蛋

材料:鹅蛋1粒、水半锅、半小匙盐。

做法

盐放入水中,煮滚,水沸腾后,将蛋用勺子放入水中煮。

煮三分钟,蛋白凝固幼嫩,蛋黄半熟。六分钟,蛋白凝固,蛋黄半熟。十分钟,蛋全熟。

生蚝虾酱煎鹅蛋

材料:小生蚝,生粉,鹅蛋,盐1小匙,虾酱1小匙,胡椒粉,韭菜。

做法

小生蚝用生粉抓抓洗净沥干水。

鹅蛋打散加盐/虾酱一小勺,拌匀,放生蚝加点胡椒粉。

加韭菜碎。如果喜欢口感实一些的可以加点生粉。

平底锅放油烧热。把蛋糊放下煎熟。翻面再煎。

甜豆鹅蛋(火靠)仔鸡

材料:鹅蛋菌150克,净仔鸡200克,甜豆50克,葱花、蒜片各少许。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白糖1/2小匙,酱油2小匙,料酒2大匙,高汤、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鹅蛋菌去蒂洗净切块焯水,仔鸡剁块,用酱油腌渍入味。

锅入色拉油烧热,葱蒜煸香,烹入料酒,入仔鸡块炒至上色,加入鹅蛋菌、甜豆、高汤烧沸后,加入精盐、味精、白糖慢火(火靠)至汤汁黏稠时即可。

鹅蛋有很多的吃法,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来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能帮助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孕妇可以吃鹅蛋,但鹅蛋是凉性的,……详细>>

鹅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一般可达80-100g,表面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详细>>

鸡蛋鸭蛋鹅蛋 产妇该吃哪种蛋

鸭蛋鸭蛋性凉,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煎、煮或沸水加白糖冲服皆可。详细>>

鹅蛋的营养价值

黄沙腌蛋法。备黄沙500克、精盐100克、精油50克、水适量。腌制时先将黄沙倒入盆中,加入精盐、精油和水,搅拌成糊状,再将洗净晾干的鲜鹅……详细>>

上火吃鸭蛋 怕冷吃鹅蛋

鸡蛋、鸭蛋、鹅蛋……各种不同的蛋营养其实差不多。但中医却认为它们在食疗作用上,存在较大差异。 详细>>

  • 周迎春

  • 高彦平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