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单纯的节食减肥危害大 如何有效减肥?

2017-08-17 09:40: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减肥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节食,认为不吃东西可以快速瘦身。可是节食减肥真的有效吗?应该如何减肥才科学?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

单纯的节食减肥真的有效吗?

要减掉一公斤脂肪大约需要消耗7700大卡,单纯靠节食的话,假设每天少摄入500大卡,那么大概需要15天才能减去1公斤。500大卡,大概就是1个可颂面包多一点。

成年人每天的基础代谢最少也有约1200大卡,也就是我们一天最低限量的饮食摄入热量要保证1200大卡,如果仅靠节食每天要少摄入1027大卡,那几乎就是什么都不吃了,这样的节食肯定会对身体造成健康上的影响。光靠节食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能减掉对身体也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而且,在节食减肥的初期,减少的脂肪含量微乎其微,少的基本都是肌肉蛋白质和水分。一斤的肌肉蛋白质要结合三斤半的水分,所以节食减肥者们会很欣喜的发现只要节食一小段时间,体重哗哗的往下掉。但是这种方式是会损害咱们健康的。

如何有效减肥?

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其实是合理运动和饮食结合起来,可以一方面多做些瑜伽和游泳等运动;另一方面选择合适的食物消耗脂肪。

运动方式

健身,瘦身的效果也相当不错。瑜伽减肥法不同于有氧运动,它是在敬仰修身的前提下,提高新陈代谢,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从而改变人体内脂肪和肌肉的比例,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并燃烧多余的脂肪。想要改变这一循序渐进的减脂模式,快速完成减脂瘦身目标,必须同时搭配使用辅瘦。

游泳减肥法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很多。这是因为水中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此外,游泳使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游泳时,人体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并用,全身的关节、肌肉均匀地协调起来,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从而使形体变得更匀称。

饮食方式

运动前低升糖指数轻食

许多人喜欢空腹运动,其实挨饿运动反而会加速消耗肌肉里的蛋白质,因此建议在运动前三十分钟至一小时,来份低升糖指数轻食,避免血糖快速上升又可以提供运动所需的能量!如可选用燕麦片、地瓜、南瓜等富含纤维质的低升糖指数的主食,搭配茶叶蛋、无糖豆浆等低脂又富含蛋白质的轻食,吃五到六分饱即可。

运动后适量蛋白质轻食

研究发现,运动后60分钟内补充适量蛋白质轻食,反而不会让你变胖,还可以帮助修补肌肉组织,加速恢复体力,还能提升基础代谢率帮助消耗热量!

建议运动后已回复正常心跳时,选用坚果、鸡胸肉、水煮蛋或高蛋白饮品等,搭配高纤食物,如各式蔬菜,杂粮面包或一份水果,吃五到六分饱即可。

补充水分很重要,不只在运动的时候。身体热量流失靠的是水分,为了保持关节的润滑,带走体内造成发炎反应的坏死细胞。另外,适量的水分也能控制肌饿的感觉,这样就不至于混淆肌饿和口渴的感觉。虽然现在没有标准的每日水分摄取量,一天最好还是摄取体重(磅)一半盎斯的水分(体重50公斤/110磅,55盎司的水分)。也不需要摄取过多水分,水果和蔬菜也是每天水分的来源,内含的抗氧化成分,也能增加肌肉恢复和免疫力。

营养均衡

就算你的运动目标是减重,依然需要均衡饮食和营养,维持好的训练状态、远离伤害。一天中55%的热量来自碳水化合物,25%来自蛋白质,其余15-20%来自不饱和脂肪。

别碰垃圾食物

如果可以多摄取蔬菜和水果,少一点垃圾食物,所以下次购物的时候,不要放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进购物篮,只放高纤的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物,它们提升训练品质,也能维持心臟健康、降低的胆固醇、稳定血糖。

如果你也想减肥,最好注意上述事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节食减肥 减肥

节食减肥危害大 粗粮药茶能有效瘦身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关心的话题,而繁忙的工作往往时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运动,因此有些女性朋友会选择节食减肥,其实这是一种危害健康的减肥方……详细>>

盲目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会造成哪些不良影响?

减肥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减肥多半是为了完美的身材曲线和健康的身体,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无外乎控制热量和加快代谢能力,而控制热量这一……详细>>

节食减肥人群更容易脱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这社会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殊不知减肥后面是处处暗藏杀机。专家提醒,减肥的人更容易脱发。 详细>>

为减肥节食危害大!减肥常做这三种运动

现在社会外貌是一个人的标签,很多女孩子为了有好看的外貌身材,疯狂减肥,而为了减肥也真的是什么事情都会做,节食减肥便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因为……详细>>

减肥法危害大?水果减肥安全有效

据调查显示,中国人对肥胖很敏感。当人们的体重身高指数值大于20.5时,普通的中国女性就感觉自己过胖了,从而开始出现减肥的意愿和行为。比如……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