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如何选购猪蹄?

2017-08-18 09:35:35      

1、看颜色,察蹄子。

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

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有的人很少买猪蹄,对猪蹄的大小没有概念。这时还可以观察猪蹄的蹄子。浸泡过的猪蹄因为涨大的缘故,蹄瓣会分开,没浸泡过的猪蹄则正好相反,蹄瓣是合在一起的。

2、摸一摸,黏不黏。

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

3、凑近点,闻气味。

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

4、仔细看,看毛孔。

看猪脚上的毛孔,若是不明显或者毛孔细小,可能没问题。但是若是毛孔粗大或者比较明显,建议不要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蹄营养价值高 四招教你如何选购

爱美的女性都知道多吃猪蹄可以美容补充胶原蛋白,除此之外,吃猪蹄还会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猪蹄的营养价值,并且再教教大家如……详细>>

吃猪蹄的好处多多 选购猪蹄有3大技巧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 可以延缓衰老,还能减缓骨质疏松。很多人喜欢吃猪蹄,却没有选购猪蹄的经验,很容易上了肉贩子的当。那么,选购猪蹄有哪……详细>>

如何选购酸菜呢

优质酸菜颜色自然,叶呈淡黄色至深黄褐色,帮呈半透明的白色至深黄色,短期暴露在空气中或真空包装后货架期期间经过光照后颜色会慢慢变灰暗,这一……详细>>

丝瓜水如何选购

看丝瓜水的原液含量:其实丝瓜水分丝瓜原液和丝瓜水两种。最好选丝瓜原液的,这种的含量是100%,是纯植物精华,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对皮肤完……详细>>

如何选购毛豆

毛豆:现在上市的多为中、晚熟品种,一般来说晚熟的毛豆豆粒大,吃口糯性,所以立秋以后的毛豆比5-6月上市的好吃。现在上海春秋季栽培的毛豆,……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