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羊肚怎么洗

2017-08-21 09:27:59      

羊肚是羊内脏中的佳品,羊肚可补虚健胃,治虚劳不足、手足烦热、尿频多汗等症。但是由于内壁皱摺很多,确实需要认真清洗。那么羊肚怎么洗呢?怎么清洗干净呢?

方法一

剖开羊肚清理干净附在上面的油和杂物、将其翻过来,先用盐反复搓洗,以去除黏液、再用清水彻底清除内容物,直至洗净为止、进行烹制前可在放有花椒的开水中焯一下。

方法二

先用醋和盐撒在羊肚的内,反复洗多次、在加入面粉洗(或者把醋盐内洗干净再用面粉洗)最后用清水,反复多次,就可放入清水中煮了,因为通过盐醋的作用,可把肚中的脏气味除去一部分,还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这是醋使胶原蛋白改变颜色并缩合,盐具有高度的渗透压作用,经过盐和醋的作用,使胶原蛋白自肚壁脱离,从而达到清除污物和去邪味的作用。

方法三

先用清水大致冲洗一下、再用香油加食盐泡10分钟左右(香油略多一些)开始用手反复抓搓,直到把里面的脏东西都搓出来、再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一定要注意,洗肚时不能用碱,因为碱具有较强的腐蚀性,肚表面的黏液碱的腐蚀作用下,使表面黏液脱落同时也使肚壁的蛋白质受到破坏;这样会减少羊肚的营养成分哦。

羊肚的营养价值

羊肉性温,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营养丰富,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营养不良、腰膝酸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肚怎么清洗 老人们常用这方法清洗羊肚

羊肚的营养非常的高,味道也很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制作美味的羊肚大餐,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清洗羊肚,其实羊肚的清洗方法很简单,只要按照下……详细>>

食用羊肚需要注意什么?羊肚的功效与做法

羊肚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俗话说吃哪补哪,羊肚是羊的胃,确实,吃羊肚能健脾胃,还有其他我们不知道的好处。下面来了解吃羊肚的好处、羊肚的做法以……详细>>

羊肚怎么做

羊肚的气味和羊肉的气味其实是差不多的,一般吃草的羊的气味要相对少很多;而那些饲养的羊的味道就会大很多,有的闻起来简直就是骚臭味,很难忍受……详细>>

羊肚的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羊肚中含有12克蛋白质、3.4克脂肪、胆固醇0.1克,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烟酸以及钙、磷、钾……详细>>

羊肚的做法

肉食的美味总是吸引着吃货们驻足品尝,就算不是肉食主义者,也难逃肉食的诱惑,对于许多吃货来说,吃已经不仅仅只是味觉上的享受了,更多的是来自……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