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方面简单的速冻食品 应如何选购

2017-08-28 11:16:45      家庭医生在线

速冻食物可以说是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必不可少的食材,而且速冻食物的种类有很多,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所以很受欢迎。今天,教教大家如何选购速冻食物更加健康,快来学两招吧。

速冻食物的选购要点

挑选冷冻条件在-18℃以下的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要求保存在-18℃以下的冷冻条件。如果销售商店无冷冻柜或冷冻柜的冷冻温度达不到-18℃,则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不宜购买。

散装的不好不买。我们并不能从散装食品上清楚的看到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无法判断速冻食品存放了多久,是否超过了食用期限。

分类。冷冻食品分别、分类储存,以免微生物交叉传递。要将买回来的生肉、蔬菜、熟制品等不同种类的冷冻食品分别、分类储存,以免微生物交叉传递。并且尽量不要反复解冻、二次冷冻这些食品。因为在解冻时食品中微生物随着温度的升高会更加活跃,从而破坏食品的品质营养。

挑选表面是没有冰霜和冰块的速冻食品。冻食品如果在生产和运输储备过程中没有经历解冻的话,是不会有水生成的,因此也就不会有冰霜甚至冰块的出现。只有反复的冷冻和解冻的过程中才会产生冰霜和冰块。而且对食品营养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因此我们应该首选无霜和无冰块的速冻食品。

置于冰柜外层的不要买。把生产日期远些的放到上层是商家外推产品的一个手段,所以看清生产日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为了方便消费者拿到物品,很多冻柜是打开的,上层空气对流温度更高些。

然而,速冻食物虽然方便,却是有危害的。

速冻食物多吃有哪些危害

食物口感、风味方面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更重要的是,速冻食品的营养价值无法和其新鲜状态下的营养等相比。

过氧化值超标是速冻面米制品不合格的原因之一,专家表示,这说明制作原料可能存在问题,发生脂肪氧化,超标食品可能有哈喇味,购买时需谨慎。而水饺等速冻面米制品买回家后,因存放时间太长或开袋后没有及时吃完,会出现个体开裂的情况,也可能发生氧化,导致食品失去原本风味,甚至发生变质。

要维持肉制品最起码的适口性,其脂肪含量不能低于20%。而贡丸、鱼丸的鲜嫩度、多汁性和香味更是都得依靠脂肪含量,这就表现,要想保持食物的好口感,必须要高脂肪“保存”速冻食品,而高脂肪带来的后果是肥胖。

菌落总数超标。专家指出,菌落总数是反映卫生状况的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生产的卫生条件差,菌落总数很可能超标,这不仅影响口味,还意味着其他腐败菌甚至致病菌可能超标。

速冻食物虽然方便,但是却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速冻食品如何选购和解冻

速冻食品应该如何选购和解冻呢?现如今,繁忙的生活使速冻食品成为了不能少的一种食物。然而,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健康的食用速冻食品,无论是在选购……详细>>

常吃速冻食物谨防3大危害 需注意生产日期

速冻食物一直受到都市生活的人们的喜爱,速冻食物不仅方便也有很多种类。但是,速冻食物要怎么选择才能吃的健康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速……详细>>

海霸王速冻食品上黑榜 如何正确选购速冻食品?

近期,广州市消委会购买了38批次速冻面米制品样品开展比较实验。经检验,所检项目完全达到标准要求的有35批次样品,达标率为92.1%。1批……详细>>

速冻食品怎么买 买速冻食品更要看保质期

每个超市的冰柜里,都放着品种繁多的速冻食品。很多人埋怨速冻饺子口味不新鲜、香味不浓郁,然而却很少有人关注过,其实速冻食品也有保质期。详细>>

速冻食品这样子烹饪才健康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速冻食物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都常见的食物之一。不过,想要健康的吃速冻食物是有讲究的。无论是选购还是烹饪都要多注意一些才……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